互联网

让书的梦想照进现实:《神奇的人工智能》书中场景由阿尔法蛋实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1日 09:05

导语:

读书是很多人获取知识、增长视野的方式,孩子们读书的价值更大,是认识世界、了解世界的途径。如果有一天,书中的场景成为了现实,孩子们会不会特别欣喜呢,就像一直喜欢的东西突然出现在面前一样。

近日,由国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徐鲁和人工智能卓越工程师刘庆升博士联合创作的科普绘本《神奇的人工智能》,在当当网京东等主流平台温暖上架,书中提到的人工智能故事机,已经由人工智能品牌阿尔法蛋研发设计出来了,可以给孩子们提供真实的陪伴。

据了解,《神奇的人工智能》一书系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推出的首本以儿童视角看人工智能的绘本,并入选北师大出版集团美丽中国原创绘本系列。该书以丰富有趣的故事带孩子走进奇妙的人工智能的世界,通过温暖有爱的故事讲出高科技的内涵,故事读来非常具有代入感,都是孩子们熟悉的场景。

1646044159779305.jpg

书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主人公小美的科学家爸妈用人工智能为“人世间”的老百姓提供温暖的陪伴。当小美的好朋友小雅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对爸爸妈妈充满了思念,小美的爸妈就让故事机学会了小雅爸爸妈妈的声音,让小雅的爸爸妈妈可以借助声音随时随地陪伴在小雅的身边,体现了冷冰冰的人工智能技术温情治愈的一面,也展现了技术进步应该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价值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的主创作者之一——刘庆升,是安徽省人工智能卓越工程师、淘云科技董事长、阿尔法蛋品牌创始人,也是中科大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的博士,20年来一直从事人工智能的研究工作。因此,当孩子们为书中的故事机着迷的时候,刘庆升博士创立的儿童人工智能品牌——阿尔法蛋已经研发设计出了智能故事机,让书中的场景照进了现实。

图片2.jpg

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系列产品,围绕0-6岁儿童的成长特性,深入亲子陪伴场景,独家使用Voice Conversion声音黑科技,在家长工作繁忙、不得已外出时,只要花5分钟录制就能获得专属定制声音,让孩子通过故事机听见用爸爸妈妈声音讲出的故事,孩子爱听的故事也不用家长再亲自重复演绎。

此外,该故事机还有比书中更智能多元化的功能,例如可以精选音频和温馨氛围,为孩子提供智能化的哄睡叫早功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作息,搞定父母哄睡叫早难题;还可以挑选小朋友喜爱的多种角色声音,自由选择替换故事原音给孩子讲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还可以给父母提供最需要的科学幼教理论及育儿干货,也可以通过APP掌握孩子每日互动记录,了解孩子成长动态。

图片3.jpg

作为儿童人工智能品牌的先行者,阿尔法蛋已经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推出了不同类型的系列产品,例如智能词典笔、学习机器人、陪伴机器人等,可以给孩子提供生活、学习上的多重助力,更让书籍中描绘的技术以更有价值的方式照进现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