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靠“人工智能”出圈!央视原著名主持人张宏民采访秀域李晓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1日 12:52

导语:

新年伊始,中国大地上一个个民生项目、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面对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和时代要求,我们也将面临着更大的考验和更多的变化。在近期央视广播电视总台下属发现之旅频道《未来使命》节目中,央视原著名主持人张宏民提出了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在“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背景下,我们已经进入“健康保健时代”,这将为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又给大健康产业提出哪些新的要求?

在这期节目中,节目组特意邀请了秀域集团创始人李晓宁女士共同探讨大健康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将给未来中国带来的变化与发展。据悉,秀域是健康行业中的领军企业,转型后专注于对人工智能和传统中医理疗服务结合的研究,现已联合国内最大机器人生产商遨博公司自主研发出小通机器人和超v热动力机器人,均为全球首创,从源头上避免了人工智能理疗技术“卡脖子”问题。

中国的大健康产业有着千年养生传承的历史基因,那句老话“大医治未病”依然是当今防治慢性病、调理亚健康的重要理念。所以,在节目中,秀域李晓宁提出,大健康领域的发展,不仅是指在医疗行业当中,还有更多从家庭到医院之间的养生保健等生活领域的空白需要补充。

我们也必须认识到,虽然公众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但日常生活中的理疗按摩成本居高不下。因此,尽管市场需求足,却也并未完全普及到所有百姓。如何破局?秀域选择了用人工智能科技来实践“大医治未病”理念。

秀域李晓宁提到按摩会缓解疼痛,核心作用并不是人的按摩,而是力量的渗透,所以秀域就着手研究力量渗透的科技,小通机器人就是人工智能机器人与科技物理设备点阵波、中国传统养生理论三个方案的总和。它既是人工智能科技物理设备,又有中医传统理疗理论基础,力量渗透力远超人工按摩能力。而超V热动力机器人,研究的则是如何让身体的温度提升得更快。提升温度,是我们获得免疫力提升的核心原因,也是中医理疗中的桑拿、艾灸的基础原理。

“科技不能在实验室里放着,更不能用来炫技、让人观赏”。李晓宁认为中国上千年的中医理论,已经逐步从“人工”走向“人工智能”代替的质变关口,而秀域正在朝让老百姓用得起、更便宜、用得更好的方向努力中。据统计,秀域目前门店机器人平均使用率已达70%左右,退款率低于0.7%,复购率大于65%,满意度超99%。这也能进一步证明,“人工智能”已逐步被市场验证,并深受用户的喜欢。

在节目的最后,秀域李晓宁还提到秀域即将推出两款针对面部和乳腺的机器人,进一步扩大人工智能理疗服务范围,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红利。张宏民在节目中感谢了对秀域在人工智能数字化引领的健康理疗行业内做出的尝试。人工智能进军中国大健康产业,不仅仅是让大健康产业的经营变得更加灵活,同时也是让中国人工智能制造业找到了新的出路。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希望更多企业参与研发新型技术,用优秀的服务质量,真正自主研发的科技,带动整个行业的转型,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