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上消金助推扫黑除恶斗争开展,科普宣传扫黑除恶知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1日 15:00

导语:

近期,一场扫黑普法主题剧本杀在武汉上线试玩,玩家体验根据近几年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行动改编的剧情,沉浸式感受违法犯罪的危害,之后由普法人员担任剧中警察角色进行复盘和普法讲解,这种将时下流行玩法与科普相结合的方式新颖又有趣,引发关注。

前有“反诈警官老陈”直播连麦宣传反诈知识火出圈,现在又有扫黑剧本杀上演新玩法,网友不禁直呼:现在各种科普宣传已经内卷到这个地步了吗!不仅如此,在影视剧方面,扫黑题材也成为年度“爆款”,从全国首部扫黑除恶题材影片《扫黑·决战》根据中共中央政法委筛选的真实案例改编的电视剧《扫黑风暴》都广受欢迎,成为票房和收视“黑马”。

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积极营造常态化行动氛围,做好扫黑除恶科普宣传工作十分关键。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以来,马上消费就一直积极开展各类扫黑除恶科普宣传工作,通过趣味性、系列化的科普宣传内容多角度、全覆盖、立体化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相关宣传活动,助推扫黑除恶斗争开展,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氛围,让大家在科普宣传中了解扫黑除恶知识,感受党和政府除恶务尽的决心和力度,同时学会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

今天就来考考你,下面这些扫黑除恶必知必会小知识,你都知道吗?

扫黑除恶小知识必知必会

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的时间?持续多久?

2018年1月11日,政府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2018年1月开始,2020年底结束,为期三年。

2.扫黑除恶中的“黑”与“恶”指的是什么?              

“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是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

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哪些工作措施?

摸线索、打犯罪、挖“保护伞”、治源头、强组织。

4.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

“保护伞”主要是指国家公职人员利用手中权力,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包庇、纵容黑恶犯罪、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帮助黑恶势力逃避惩处等行为。

5.扫黑除恶结束了吗?

当然没有。“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已写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为根治黑恶顽疾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

6.遇到黑恶势力怎么办?

1) 110或各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或通过网络和信件进行举报。

2) 发现有党员干部为恶黑势力充当保护伞,拨打纪委监察委举报电话12388进行举报。

黑恶势力是影响社会和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黑恶不扫,社会难稳,黑恶不除,民心难安。马上消费将继续响应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决策号召,做好常态化科普宣传工作,助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深入推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