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有什么方法能够然我心平气和的远程教会爸妈用好智能手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1日 15:05

导语:

春节假期有没有被亲戚长辈灵魂拷问加催婚?我这个春节在家过的其实还不错,放假前给老爸换了一部新手机让他玩上了喜欢的斗地主;老妈喜欢刷剧给她买了iPad,春节期间老两口喜笑颜开抱着电子设备把玩,埋头钻研新手机、iPad也算成功的在春节期间避免了一贯的催婚、问问题环节,这个春节过的别提有多自在了!

    

好景不长,由于新手机的使用问题刚返工就收到了爸妈轮番的电话轰炸,过年我在家有不会的地方顺手就能解决,返工后爸妈遇到问题不知道怎么处理自然需要我的帮助,虽然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比年轻人差一些,可有些问题实在是太难搞了!

老爸问我手机为啥突然变得很卡,看到老爸发来的截图后给吓了一跳,各种莫名其妙的软件都安装到了手机上,128G的容量都快被垃圾软件塞满了。让老爸在设置里把不用的软件卸载掉,不过这样治标不治本,流氓软件的下载难题不能一直靠删除软件解决,得找个办法教会老爸让他下载时注意避坑。

在朋友的推荐下我找到了一款非常适合给爸妈“教学”的远控软件——“向日葵远程控制”, 通过“向日葵远程控制”我们在自己的电脑或手机上就能观看爸妈的移动设备屏幕,使用“向日葵入门版”后对爸妈手机进行手机远控,遇到问题“手把手”指导使用。

首先,我们在手机应用商店和官网下载“向日葵远程控制”APP,下载完成后登录自己的向日葵帐号。

(下载完成后登录向日葵帐号)

在爸妈的手机上下载好“向日葵客户端”(注意是向日葵客户端,不是向日葵远程控制),下载完成后登录我们的向日葵帐号,爸妈登录“向日葵客户端”会自动绑定他们的手机到我们的向日葵帐号中。

爸妈手机上登录上,在我们的“向日葵远程控制”电脑端和app里进入“设备”,选择父母手机开启桌面控制(在正式开始远控前,我们需要确认爸妈手机上的“辅助功能”是否开启,这个下文有详述)。

(电脑远控界面)

在我们的手机上下载好“向日葵远程控制”,进入“桌面控制”开启远控。

(手机远控画面)

遇到问题时通过向日葵可以看到爸妈手机屏幕,同时我们在爸妈的安卓手机进行一些简单设置后,可以直接控制爸妈手机进行“手把手”指导(iOS设备需要借助硬件“UU Pro”实现控制)。

(在辅助服务中开启权限)

开启权限后输入爸妈手机的识别码进行远控。

(左边是我们的手机,右边是爸妈的手机)

输入识别码后就可以开启对爸妈手机的远控。

如果觉得设置麻烦,不妨使用向日葵推出的硬件UU Pro,通过蓝牙将其连接到父母手机上,安卓和iOS设备无需设置就能实现远程控制。

搭配上“向日葵入门版”服务和UU Pro远控手机方便快捷,在爸妈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就能解决,对我来讲还是比较方便的。给爸妈换了新的电子设备后一定要让他们真正接受并乐于发掘一些新的玩法,遇到不会的就用向日葵手把手进行指导,再也不用为教爸妈用手机抓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