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勤哲Excel服务器做劳务派遣薪资核算系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2日 10:51

导语:

根据我国《工资支付暂行规定》要求:用人单位必须书面记录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数额、时间、领取者的姓名以及签字,并保存两年以上备查。同时,员工对于企业的工资分配方案,享有知情权和监督权。按时发放工资条,能及时让员工了解到工资清单做到心中有数,也能便于企业进行工资核算和后续管理。

然而,目前多数企业工资条发放在一般传统行业通过财务或人资部门每个月打印、切割,再分发到员工手中,部分企业采用短信,邮件或者QQ微信截图方式完成工资条的发放,这种方式耗时费力且不便于后期核算,对于劳务派遣的公司来说,每次都需要数个财务人员加班数天以上才能完成,有时候还容易出错。那么,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有没有简单、高效的薪资核算方法呢?信息化技术的出现,让这一切成为了可能。

行业专家分析表示,信息化技术可以高效实现劳务派遣的薪资核算,所有数据都是经过加密,薪资管理人员可以对导入工资表进行加密,每个人在微信端接受的工资单,可设置个人的工资单查看密码,另外可以开启工资单销毁功能,看后可以自行销毁,保证安全。同时,信息化技术可以让整个薪资核算更方便、安全,派遣员工也能与企业管理者快速沟通,大大节省效率及成本。

在信息化技术的实施上,云南贵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颇有感触。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经营包括物业管理服务及家政、清洁服务,餐饮管理服务业务,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劳务外包服务的服务商。公司为政府企业单位派遣大量保洁餐饮后勤服务人员,为规范服务人员的工作时间及工作内容,建立统一考勤制度及薪资核算需搭建统一有效的业务系统平台,面临的问题派遣单位存在不同的数据电子表格,人员频繁调动考勤数据不及时更新同步,对公司人事管理方面造成大量工作,影响工作效率,运用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平台后人员信息统一采集录入,考勤数据统一导入到系统中更新,为薪资核算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依据。

云南贵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应用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后,对薪资查询、管理更为高效:

1、人事管理

(1)人员花名册数据同步导入派遣单位的人员信息

(2)自动预警2次合同到期的人员记录

2、考勤管理

派遣单位手工编辑录入考勤数据表,导入考勤表后系统比对系统人员花名册数据以工号比对条件有无人员调动,系统标记颜色,完成考勤统计。

3、社保管理

自动汇总派遣项目核算统计表

4、薪酬福利

编制工资表

生成工资条记录明细

派遣项目岗位统计

5、商业险核查

结语

云南贵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表示,使用勤哲EXCEL服务器平台后,公司充分感受到了信息化技术对薪资核算产生的便利性,该软件充分体现了开发平台的优势,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企业的工作方式实现更适用的功能表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