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省薪云:深耕灵活用工行业 助力经济新业态健康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2日 14:23

导语: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群众对于文化消费的旺盛需求,文娱产业发展迎来了黄金机遇期,当下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形态,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蓄水池和灵活用工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领域。

从业人员高速增长 影视行业迎发展黄金机遇期

长期以来,影视行业无论是从用工的数量还是用工的频率,都居于各个行业前列。据浙江横店影视城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仅横店影视城的群众演员注册人数累计超过了10万人,目前超过8000人长期在横店生活。而仅是在2021年1-6月,横店影视基地接待剧组210个,同比增长93.48%。这充分说明了影视行业对于灵活用工,尤其是对于群演等灵活就业的群体的需求非常旺盛。尤其是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短视频拍摄制作等影视行业细分领域也迎来了井喷式增长,灵活的工作方式和地点既可以让影视行业从业者合理自由安排工作的时间和地点,还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来照顾家人,做到了收入增长和自身价值实现“两不误”。

与以往相比,灵活用工可帮助影视行业企业从刚性的人工成本变成弹性用工制,在用工模式、工作时间、地点、环境、薪酬和管理方式等方面灵活调控,以此解决人工成本高、用工风险高、社保和个税负担重、管理成本高等问题。但与此同时,由于群众演员等影视行业从业者人员数量对多、行业规模大、管理较为困难,导致影视行业企业和机构在演员的薪资结算、账务处置、个人收入完税等方面长期处于较为复杂和混乱的状态,管理难度大,合规成本高。

尤其是近期以来,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于影视行业的税收合规性监管,给本就面临巨大管理压力的影视公司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比如广电总局审核尺度持续加紧、政策监管日趋严苛,影视剧备案数量骤降,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影视类个人工作室受政策影响短时间内大量注销,对行业从业人员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直面行业发展痛点 省薪云全面助力企业实现税务合规

面对影视行业发展的一系列痛点和难点问题,作为长期深耕灵活用工行业的一站式灵活用工解决方案提供者,省薪云长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薪税筹划、佣金代发、税务咨询等一站式灵活用工解决方案,有效帮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实现税务合规优化。

专业人员的数字化信息管理、补足行业税管的合规能力、多项落地的灵活服务增值……在服务举措上,省薪云的400专线客服、业务经理全面负责、跟组进驻全流程操作等,将有力弥补影视行业企业等在人员管理、税务合规等方面的不足。目前,省薪云合作影视公司超过100个,合作剧组已超过200家,服务影视行业从业人员超20万人,目前累计服务的上市公司、行业标杆企业、中小企业已有57000+家,覆盖电商、直播、短视频、在线教育、保险、地产、仓储等多个行业。

据国家统计局信息,我国灵活就业人员规模目前已经达到2亿人,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2023年,服务新经济企业灵活就业人员数量有望达到8.9亿人。可以预见,今后几年灵活用工行业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据了解,省薪云管理体系清晰透明保证四流合一,确保税务合一的全链条服务流程。不仅如此,省薪云具有严格的风控体系,这个体系可以支撑整个业务高效合规安全运转,是整个业务的一条安全线。

未来,省薪云将继续深耕灵活用工领域,坚持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帮助更多的影视行业企业实现降本增效、优化税务合规体系建设,助推影视行业向着更健康更可持续的轨道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