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集聚动能,共潮而生 德意智家协办2022中国家电家居厂商融合发展峰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2日 14:23

导语:

2月28日,“集聚动能,共潮而生”2022中国家电家居厂商融合发展峰会暨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九届五次会员大会在杭州盛大召开。国家、省级家电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国内重点流通企业大佬、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议家电产业在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研判市场发展趋势,探索企业该如何打造新的优势,实现更高速发展。

德意智家作为协办单位应邀参会,董事长高德康出席了峰会,并荣获2021中国家电杰出领袖奖。高董围绕着“橱电一体,智创未来”主题,分享了德意智家橱电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以及进军智能家居领域的宏伟蓝图。

“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核引领,掀起家居场景革命

受疫情影响、市场环境变化以及房地产不景气等因素的影响,行业发展受阻。面对行业大环境以及复杂竞争形势带来的挑战,企业的优质、高效发展成了重中之重,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尤为关键。这就意味着德意智家必须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不断提供更高价值的服务,才能获得持久的市场竞争优势,获得更高的市场地位。

在AI、5G、大数据、物联网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家电家居产业的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场景化的产品不断涌现。行业竞争的赛道也逐渐从品类的价值战转为家居的场景战,创新迭代掀起新一轮热潮。德意智家在家居消费场景中看到了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橱电一体化”和“智能化”双轮驱动,共建智能家居生态

那么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构建家居全新消费场景?德意智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整合!中国家电市场总量骤减,家电市场从增量竞争转向存量争夺和限量竞争,家电行业和家居一体化发展成为大势所趋。

对于行业来说拓宽边界,共融共生的话题才刚刚开始。但对德意智家来说,入局行业30年,目前已拥有德意电器和丽博家居两大品牌,自身已有优势可以将用户需求从硬件到软件形成无缝对接,为消费者提供厨卫电器和定制家居一体化服务。

在峰会上,德意智家董事长高德康表示,德意智家将以“橱电一体化”和“智能化”突破口进行战略研究和布局,深入发掘全渠道服务价值,将AI、大数据等技术能力下沉,通过顶层设计,赋能家居电器产品,提升消费者体验感。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家居产业链,实现产业间各生态成员的协同促进、良性循环、共同增值,在生态内实现更多的可能性。

“品牌”“渠道”“营销”三驾马车齐发力,全面驶入发展快车道

经过多年发展,德意智家已经从单一的厨电、橱柜产品企业,发展成为集厨卫电器、全屋定制、智能家居为一体的并拥有核心价值和竞争力的全球一流大家居企业,旗下的德意电器和丽博家居也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品牌声誉。

未来,在品牌方面,德意智家将通过双品牌融合共创,洞察用户更细微的需求,提出更为明确的价值主张,形成更强势的品牌合力;在渠道方面,由集团主导发力统筹,积极通过品牌、品类的打通,面向线下实体店提供多品牌、全品类、一站式的智慧生活体验和服务。在营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营销,结合新媒体平台和新零售模式,实时了解市场运营情况,及时调整、改进市场策略,赋能终端门店,实现业绩飞速增长。

本次峰会,不仅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为行业指明了发展前进的方向。作为开放、协同的生态体系构建者,德意智家不仅要推动自身的融合,更要加强与行业的融合,紧随橱电一体化和智能化趋势大潮,与全国经销商共同为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的家居生活。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