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吴冰:销售与补能,飞凡汽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2日 15:58

导语:

2021年10月29日,飞凡汽车宣告独立运营,上汽集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与资源。被寄予重望的车型在2022年,更名为R7。飞凡汽车CEO吴冰日前透露,今年飞凡R7的交付目标必须过万。

image.png

吴冰指出,到2025年,飞凡汽车将成为中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的头部企业。上汽集团最新的智舱智驾自研自主技术、最新的设计语言,以及最新的电子架构技术,都会在飞凡汽车获得首次运用。

在制造层面,飞凡汽车委托上汽乘用车代工生产,利用集团资源的优势,上汽制造基地全力保供飞凡汽车今年上市。在研发端,飞凡汽车整合了上汽集团的优势资源,与研发、工程部门成立设计共创中心、智驾共创中心、智舱共创中心,三电共创中心。飞凡汽车独立运营的轻资产模式,聚焦于产品定义、用户导向、数据驱动,能够快速决策、迅速反馈来自市场、用户的需求。

image.png

飞凡汽车在补能渠道建设方面,通过布局权益充电站、品牌充电站,接入第三方充电桩的形式来拓展用户的出行半径。品牌携手特来电、国家电网、安悦充电、星星充电等44家主流充电运营服务商,接入了超过42万根第三方充电桩,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布局114座品牌充电站和1006座权益充电站。

作为极智高阶纯电SUV,飞凡R7在智驾、智舱与三电方面,均采用了上汽自研的解决方案,车型车身尺寸为4900*1925*1655mm,轴距为2950mm。在智能座舱的方案中,R7使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加之43英寸真彩三联屏以及巨幕AR-HUD,视觉体验已经超过了上汽集团旗下过往的量产车型。

image.png

飞凡R7在智驾方面,使用了行业领先的超密度像素级点云融合感知技术,采用了PP-CEM??像素级点云融合高阶智驾方案,配备了33个感知硬件。PP-CEM??标配了PREMIUM 4D成像雷达,配合英伟达Orin??超算力智驾芯片等前沿智驾配置,能够做到更加精准的多场景物体识别。LUMINAR激光雷达通过符合人眼安全的1550nm光源技术,使得探测距离最远可以超过500米。

在战略投资方面,吴冰表示,“我们在考虑更多元化的战略投资选择,但是在今年暂不考虑外部资本的进入,我们还是想把产品按时按量按质的推向市场。我们希望用产品和服务,来打动市场,打动消费者。”未来飞凡汽车的发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