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多次奔赴疫情前线,如今血癌儿子无钱医治,护士妈妈发起水滴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2日 17:27

导语:

每个学医的人都一定受到过这句话的洗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而张燕,作为一个多次奔赴防疫前线,帮助过无数患者的护士,早就拥有一颗乐于奉献的心。张燕在生活中也习惯去帮助别人,很少有求助的时候。可面对自己孩子患癌,张燕和爱人无钱医治时,她决定发起水滴筹求助。

“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出院啊,我不想再呆在医院了。”十岁的儿子诺诺总是闪烁着天真无邪的双眼,祈求着张燕。她知道儿子的眼神中带着哀求和痛苦,但是病没治好,又怎么可能出院呢?

诺诺的病是2021年1月份确定的,在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诺诺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张白纸黑字的诊断单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彻底打碎。

在接下来的时间,张燕在医院里在陪着诺诺抽血、打针、化验,孩子则因为长时间的输液,整个人都变得异常虚弱。

如果有可能,张燕希望得病的是自己,而不是儿子。每次针头扎在诺诺身上,就像扎在张燕的心里。经过五次化疗,诺诺已经从原本的小胖体格变得瘦骨嶙峋,然而病情却并没有好转。

无奈之下,经过跟医生的协商,诺诺的治疗只能走到骨髓移植这一步。从最开始治疗至今,都是工薪阶层的张燕和爱人已经花了五十多万,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又向亲戚朋友借债累累。再接着治疗,儿子的费用从哪里来?这简直愁坏了张燕夫妻俩。

每次孩子出现一点情况,张燕都感觉病魔想要夺走儿子的生命,作为母亲,她多希望能够替儿子来承受这一切病痛。目前诺诺进行骨髓移植已经出仓,但是排异反应比较突出,肠道出现排异,皮肤也出现了排异。

若非走投无路,张燕也不想向爱心人士们发起求助。她知道,疫情还在继续,大家生活都会受到影响都不容易。她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之后,救救她的孩子。每一个微小的帮助,都会给她们一家三口带来莫大的希望,都会让儿子能够更加坚强勇敢的与病魔作斗争。她向大家深深的鞠躬表达感谢。

张燕通过水滴筹上发起求助后,又在平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接了具备公开募集资格的慈善组织。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核实了张燕一家的情况后,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为诺诺发起募捐,共计筹得10万元的善款。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祝愿诺诺能够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以上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