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造产业生态 育数字英才 APUS助力郑州深入推进河南“十大战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3日 10:08

导语:

今年是河南省实施“十大战略”开局之年,“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将扛鼎河南五年“奋勇争先”的发展大旗。郑州作为河南全省枢纽经济发展核心动力源,全力推进十大战略,努力高抬起势,吸引创新科技企业,培育高端人才队伍,造就科技创新主力军,争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示范区。

近日,郑州新闻联播报道了郑州践行十大战略的举措和成果,APUS(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首批引入的高科技企业,积极推动本地创新项目研发,力促科研成果转化,带动产业升级成效显著;而其在入郑后广纳数字贤才,更为数字河南筑牢了人才基础,获得了媒体关注。

招贤APUS等头部科创企业 以“一城”之力成就优质产业生态圈

郑州坚持创新驱动,力促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数字产业蓬勃发展,而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国家级战略规划的相继落地,更让郑州站稳“中原数字经济第一城”。

中原科技城作为河南省与郑州市“十四五”期间全力打造的集信息技术、前沿科技、人才教育等领域为核心的“城市科技带”备受社会关注,2月底,其规划“深化方案”获得初步认可——到2025年,中原科技城将在统筹建设郑东新区260平方公里基础上,推动各类资源向中原科技城倾斜,以打造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前沿研究的创新体系,并承载大院名所、省级实验室体系、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河南深度布局的功能,最终在30年内成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世界一流科技城”。

一城落地,业界大咖纷至沓来、头部企业抢滩进驻,华为区域总部、海康威视郑州科技园、上汽集团云计算软件中心......2019年,具有全球领先的大数据、AI等数字技术,产品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化移动互联网企业APUS也落户郑州,随即启动科研项目上马落地,着力打造了包含全球分布式数据中心、大数据存储及运算平台、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大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大数据智能业务平台、数据合规平台等六平台的“全球数字基因库”,为中原科技城站上数据高地提供了强劲动能,更与众领军企业形成了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推动郑州产业数字化进程加速,形成了立足于郑、服务全省数字化转型生态圈。

政策“组合拳”邀天下英才 APUS助力打造人才高地

人才是郑州数字产业续航的核心动力,郑州数字经济呼唤人才支撑。据统计,在大数据、云计算、软件研发、产品研发、架构师等技术高附加值岗位上,郑州数字人才年度缺口达10多万人。为此,郑州不断推出“郑州人才计划”“郑州大数据人才计划”等系列政策“组合拳”,以千金买马之气魄,向科创企业及高端科技人才抛出橄榄枝。

APUS的企业高成长性、技术领先性以及业务全球化受到了不少求职者青睐,而APUS“北京+郑州”双总部运营模式,则更为郑州“高端”人才引进按下了“虹吸键”。APUS全球第二总部落地后,为加速推进业务布局,APUS北京总部委派多位高管和大数据专家入郑,“一贤至而群贤毕至”,这支具有国际化视野、全球化运营经验、全球领先的技术大牛组成的数字化部队吸引了云技术、云服务、安卓应用开发、设计以及业务运营、广告优化、政企销售等二十余类科技创新人才。

“筑巢引凤”,最终还是要让人才扎根。APUS入郑以后,不仅仅是提供了百余个工作岗位,更重要的是搭建了大胆干事创业的“平台”和让人才安心追梦的“后台”,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匹配适合岗位,发挥极致能动性;又不断丰富职场培训体系,给人才提供成长阶梯。正如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在接受采访中所看到和盼望的,“过去,河南很多数字化人才选择北上或南下,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这些人才留在家乡、建设家乡,推动家乡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打造中原人才高地。”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