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不负韶华,近岸蛋白做生物医药上游行业的弄潮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3日 10:09

导语:

2021年,尽管全球COVID-19疫情依然严峻,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近岸蛋白质)始终充满希望、饱含热情,在支持和服务mRNA疫苗药物研发、基因和细胞治疗、分子诊断、免疫诊断、抗体药物研发、细胞和类器官培养以及基础科学研究的路上砥砺前行……因为近岸蛋白质是一家有使命的企业——致力于为下游客户提供及时、稳定、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助力全球生物医药企业和研究机构的技术与产品创新升级。

行业荣誉篇

1. 上海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8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布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项目)的决定》。上海近岸科技有限公司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验室高效诊断体系建立与应用”项目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 2021中国生物医药供应链最佳品牌服务商

由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医麦客承办,BPID 2021上海(闵行)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峰会于2021年10月11-12日在上海隆重举办,会议揭晓了由”医麦客-星耀研究院“联合行业专家评选的2021第三届星耀榜获奖企业名单。近岸蛋白质荣获 “2021星耀榜——2021中国生物医药供应链最佳品牌服务商”第一名。

3. 近岸蛋白质创始人朱化星博士受聘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院客座教授

11月23日,近岸蛋白质科技创始人朱化星博士受聘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客座教授,就如何利用近岸在蛋白质研发及应用领域的技术平台,更好地服务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创新研究,共同推进蛋白质应用领域的产学研协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企业发展篇

4. 近岸蛋白质携重大项目签约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

近岸蛋白质本次签约的疫苗原料和CRO基地项目,是在近岸蛋白质50亿人份疫苗用蛋白酶产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推动产品升级和持续迭代,同时,还将对外承接mRNA设计、优化与验证的整体CRO服务,以响应mRNA行业多方位的市场需求,助力mRNA疫苗研发和产业化。

5. 近岸蛋白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mRNA疫苗药物原料酶工厂投产使用

菏泽近岸由近岸蛋白质于2021年6月在菏泽医药港注册成立。目前已完成2条2,000L规模发酵、纯化和制剂的规模化生产线建设,部分品种单批次生产规模达千克级。

战略合作篇

6. 近岸蛋白质与凯莱英签署战略合作,打造mRNA原料全线供应体系

8月27日,近岸蛋白质董事长朱化星博士、凯莱英首席运营官杨蕊女士等双方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展开全面深入合作,携手肩负起国内mRNA疫苗原料供应链安全的时代使命。

7. 近岸蛋白质与沃森生物签订mRNA疫苗原料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1月17日,近岸蛋白质与玉溪沃森在玉溪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沃森生物mRNA疫苗项目原料酶的供应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未来,近岸蛋白质将积极推进上游原料供应链建设,为沃森生物的国内首个 mRNA疫苗实现产业化奠定坚固的基础。

特色产品篇

8. CUT&Tag3.0试剂盒升级上市

作为19年就开发出CUT&Tag试剂盒的高科技创新企业,近岸蛋白质不断优化产品性能,做到精益求精。在2020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上,近岸蛋白质创新研究产品CUT&Tag技术荣登“十大创新产品”行列。1月,应广大客户的需求,近岸蛋白质正式推出CUT&Tag3.0试剂盒,让全基因组DNA-蛋白质研究简单点!截止目前,该产品已被10余篇高分文献引用。

9. 关注重大疾病,研发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靶点蛋白

为了推动新靶点的发现和新药研发,近岸蛋白质在2021年推出了一系列靶点蛋白:IL-17家族Integrin αvβ8KRASIL-36B7-H3(CD276)TSLP等。近岸蛋白质专注靶点蛋白研发多年,根据每个靶点蛋白的结构特点和应用场景进行针对性开发,现有千余种高性能靶点蛋白产品,种类齐全、种属标签多样、品质有保证,广泛应用于动物免疫、抗体筛选和质量放行等研究领域。同时,公司还提供差异性抗原开发-噬菌体建库-高通量候选分子筛选-人源化与亲和力成熟-快速重组表达与表征等一站式抗体药物候选分子的定制服务。

10. 新冠中和抗体成功入驻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2021年10月29日,中国计量院推出抗新型冠状病毒受体结合域(RBD)蛋白中和抗体标准物质,该标准物质原料由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达和纯化。

11. mRNA体外合成及修饰原料酶和全能核酸酶通过FDA DMF备案

近岸蛋白质提供一系列mRNA原料酶和全能核酸酶,解决疫苗研发生产的关键痛点,助力创新疫苗和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及生产。所有产品均按药用规格原辅料要求生产,严格控制宿主蛋白质残留、核酸残留等,符合GMP规范的产品生产与质量管理规程,保障生产过程及所有原辅料可追溯。并完成了mRNA体外合成及修饰全套用酶和全能核酸酶的DMF备案,为创新疫苗药物的美国申报提供有效帮助。

12. 快速响应,持续研发新冠突变株蛋白、抗体、假病毒等

2021年新冠突变株频出,从Alpha到Omicron,使大家时刻绷紧神经。为了支持各界抗击疫情,近岸蛋白质始终紧跟形势,持续研发新冠突变株蛋白、抗体、假病毒等,为基础研究、新冠抗原/抗体检测、疫苗效价评估等提供有效工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