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临期食品市场“火”了,好特卖HotMaxx也有了大好“钱”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3日 15:27

导语:

近些年,临期食品的相关话题在全网热度不减。什么是临期食品?临期食品有何商机?当广大消费者还在纠结这些问题的时候,面对火爆全网的临期食品行业,已经有很多资本嗅到商机,纷纷入局,好特卖HotMaxx就是知名临期食品销售店铺之一。

什么是临期食品?

临期食品属于安全食品,临期食品是指即将到达食品保质期,但仍在保质期内的食品 。目前,我国对临期食品的界定还没有统一标准。业内普遍遵循的规则来源于原北京市工商局2012年出台的《临近保质期限食品销售专区制度》。该制度规定,根据食品保质期长短,纳入临期食品范畴的食品为其保质期期满之日前45天至1天不等。

2012年1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文明确要求,食品经营者应当对即将过期的食品应向消费者作出醒目提示,我们在超市里常见的“临期食品专柜”销售的就是临期食品  。

临期食品有何商机?

过去,临近过期的食品在商超、便利店会被降价促销,吸引的多是中老年人。如今,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年轻人开始追求价格打折而美味不打折的消费体验,购买临期食品逐渐成为一种新风尚。近期发布的《2020年中国临期食品行业市场分析及消费者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临期食品消费群体以中青年为主,其中消费者年龄为26岁至35岁的占47.8%。

消费者“薅羊毛”热情不减,让临期经济从小众需求发展成一个创业新风口。临期食品从商超专区,扩展到专门售卖临期产品的连锁折扣超市和电商平台。目前,临期食品赛道已有“好特卖HotMaxx”等多个头部商家,并引来资本入局。

好特卖是如何开辟临期食品新赛道的?

致力于用科技手段改变零售行业。于2020年4月横空出世的好特卖HotMaxx,仅用1年半的时间,成功打造了近400家的线下门店,年销售额高达数十亿,并先后与200余家知名品牌商签订库存分销合作协议,已成为全国TOP的品牌折扣商品经销商,好特卖HotMaxx可以说是开辟了临期尾货的全新赛道,并迅速成为赛道的领跑者,受到年轻人的追捧,目前已经覆盖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多个重点城市,以独角兽之势成为中国线下折扣店的担当。 

在流量为王的今天,如果说精准营销是品牌营销的一把杀手锏,那么藏在临期食品里的极大性价比则是好特卖HotMaxx的另一把杀手锏,因为临期货品本质上是一门流量生意。深挖临期食品行业里的商机,好特卖HotMaxx不但大有前途,还会大有“钱”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