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开学季无需谈“疫”色变,“巧防”更胜“善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3日 15:46

导语:

新学期开学,很多家长是既开心又紧张。一方面神兽归山自己能稍微轻松点,另一方面人员聚集导致的春季呼吸道传染病,还有零星散发的疫情,却像迈不过去的坎,随时准备发难。双重夹击搞得家长们整天提心吊胆,谈“疫”色变。

因此早做预防很重要。除了保证良好生活习惯,也可以把目光看向中成药。自新冠肺炎以来,根据疫情早期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显示,中医药参与救治确诊病例的占比达92%。并且,在国家卫健委组织专家修订的多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也均有中医药的出现。比如“三方三药”中的代表性药物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具有很有力的科学依据。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发现,连花清瘟通过抑制病毒复制、抑制宿主细胞炎症因子表达,从而发挥抗新冠病毒活性的作用。最新研究还发现,无论是对Alpha、Beta,还是Delta等变异株,连花清瘟都显示了稳定的体外抗病毒作用。前不久天津散发疫情时,有关专家指出,连花清瘟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治疗同样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宝贵的临床应用经验,并建议推广应用于奥密克戎的疫情防控中。

日前,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教授主持开展的“连花清瘟胶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真实世界研究论文被国际权威期刊《循证补充和替代医学》刊发。该论文指出,连花清瘟胶囊在有效治疗流感、新冠肺炎COVID-19的同时,可有效降低核酸检测阳性率和发热症状的发生率,并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连花清瘟能对多种病毒感染性疾病具有良好疗效,是因为它针对的是发热、咳嗽、痰黏不能咳出、咽痛、乏力、肌肉酸痛等这样一个外感热病的症候群,作用机理在于针对多个靶点,协同发挥抗炎、抗病毒、止咳平喘、增强机体免疫作用。只要症候群相同,不论是新冠肺炎,还是普通感冒、流感,都可以使用连花清瘟进行治疗。从2003年至今它已经获得国家层面20余次方案推荐,从甲型流感、乙型流感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这十几年我国发生的病毒传染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成为治感冒、抗流感、治疗新冠肺炎代表性中成药。目前,连花清瘟已列入湖北、北京、上海等20余个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

说到底,谈“疫”色变不可取,“巧防”远比“善治”省心省力。家中备好连花清瘟,可以让我们的工作、学习、家庭三保险,作为家长也能更安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