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反诈不停歇!广州津虹YY直播布局反诈系统,守护网络一方净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3日 17:56

导语:

互联网+时代,网络成为了人们主要的交互场所,根据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32亿,较2020年12月增长4296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3.0%。网络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但是由于不法分子投机取巧、部分人缺乏网络安全知识等,诈骗呈现由线下向线上转移的趋势。

为应对电信网络诈骗这一严重危害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的毒瘤,广州津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YY直播近年不断在网络安全系统搭建上发力,持续进行内部技术升级,上线了新的反诈模型决策平台,打造了“风盾”风控平台,重点提升预防能力。依托强大的AI建模和大数据分析能力,YY直播形成了集“预警、拦截、侦查”为核心能力的打防管控多维一体的综合打击治理能力。

与此同时,YY直播十分注重与公安力量的合作,早在2020年11月,YY直播就加入了公安部刑侦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导的国家打击防范新型网络犯罪大数据平台的警企合作共建项目,协调多个部门,推动项目顺利进行。并在用户举报和公安机关合作方面,健全完善举报受理处置流程,建立7*24小时处理机制,及时响应用户举报并在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对相关账户采取封禁、冻结等处理措施,以更多的方式对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打击。

仅仅在2020年一年,YY直播协助各地公安机关破获网络诈骗、洗钱案件400余起,涉案金额上千万元。至此,YY直播形成了风盾系统+AI治理方案+警企联动的“三位一体”反诈方案,并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针对各类型陷阱快速迭代防御模式,提前拦截并快速预警用户风险,及时挽回用户潜在损失,使广大用户的利益得到进一步保障。

构建网络信息安全互联网生态,既是诸如YY直播这类头部互联网企业的挑战,更是其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反诈工作依旧任重而道远。未来,YY直播将继续不断升级安全系统,打击网络犯罪,维护每个用户的切身利益,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