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不踩雷放心租!全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发布2021优质供应商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3日 17:59

导语:

疫情进入新常态后,自驾游已成为民众更安心、更放心的旅游出行方式。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旅游自驾人数共2.7亿人次,同比增长105.8%,恢复到疫情前水平108.1%。但目前国内租车自驾游市场发展仍然不足,且防疫工作对出行方式的安全性提出了新的要求,租车企业为了进一步挖掘用户、培养用户,正在持续提升自身运营、服务能力,凝练核心竞争力。

3月3日,国内领先的全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发布了《2021年租租车全国优质供应商榜单》(下简称“榜单”),旨在携手5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租赁行业合作伙伴,创新服务业态,共绘蓝图。据介绍,此次《榜单》的评选本着全面、具体、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运营能力、服务质量、消费者评价、订单数量、车队规模等5个维度、17个子项进行综合打分,并授予”2021年租租车全国优质供应商“荣誉称号。

本次入围的供应商中既有一嗨租车这样的头部连锁租车企业,也不乏各具特色的中小型供应商伙伴,比如专注于特斯拉租赁的麻豆智行,聚焦高端豪华的枫叶租车,还有飞马租车、明昊租车、豫州租车、陶陶租车、金色世纪租车这样的区域明星租车企业。来自全国的供应商百家争鸣又百花齐放,为租车自驾游用户提供着各具特色的舒心服务。

租租车是国内首个全球自驾游平台,业务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与地区、6000多个城市,拥有近20万家门店和800多万台可租赁车辆。成立11年以来,租租车已陪伴超过3000万中国游客轻松享受全球自驾游,并以高速增长的态势持续领跑自驾游市场。租租车在2019年上线国内租车,依托多年在海外市场成熟的平台经验,在国内以创新的管理模式与强劲的运营能力,在两年的时间内创造了日订单从零到万的突破性成就。目前租租车国内租车业务已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分布于北上广深、三亚、海口、成都、乌鲁木齐、重庆、西宁、昆明、大理、哈尔滨、大连、呼和浩特等众多旅游出行热点地区。

     租租车深耕的是一个重服务、重运营的产业,需要打通合作渠道,整合资源,涉及供应商、终端服务者、驾驶旅游政策等方方面面。自驾游市场的蓬勃发展得益于企业在供应商、车行的准入环节上把牢关口,执行更加严格的准入机制,建立健全完善的管理机制。租租车依托十多年在国内外沉淀的先进管理经验,推出高标准的行业运营及服务管理培训指导机制,提供定制化运营服务及流量推广策略,多管齐下赋能合作伙伴。促使国内自驾租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为广大用户带来国际化标准高质量的出行服务,带动整个行业的消费升级。

在租租车对自驾租车用户租车考虑因素的调研中,超过一半的用户关注租车及还车的便捷度和平台的口碑信誉,超过40%的用户关注租车的售后服务、车辆丰富度及门店覆盖量,超过30%的用户关注车行品牌影响力、租前服务及网友评价。本次获评”2021年租租车全国优质供应商“荣誉称号的50家车行,则均是全国或区域服务质量的佼佼者,他们把能力与品质深度结合,将流程创新真正融入消费者出行的方方面面。同时,他们也在积极与租租车共创场景化的服务,分享最新运营成果与实践心得,一起为中国旅游业构筑开放共赢的自驾游服务生态。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规划”说明”十四五”期间需顺应大众旅游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创新旅游消费场景,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模式,支持发展共享旅游消费,鼓励发展自驾游等旅游消费服务。同时,我国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建设、移动互联网的持续发展、消费者年轻化等因素也为自驾游市场提供了发展动力。近年来旅游业历经高峰低谷,以自驾游为主的全民旅游新阶段已然打开。

同时,随着国际疫情形式的日趋明朗化,疫苗接种率的提高,新冠特效药的上市获批,国内及国际旅游市场也将逐步迎来需求修复阶段。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交通工具的卫生情况、消毒情况、安全性、独立性、舒适性等方面关注度提升,自驾游作为拥有更高私密性、更安全、更自由的旅行方式,市场供给将获得进一步释放。租租车创始人李斌也表示:“甄选全国优秀合作伙伴是租租车与合作车行增进感情、进一步巩固合作关系、加深相互信任、提高合作共识、实现互利共赢的举措,而通过榜样和标杆的树立,也有利于助力行业服务水平的升级,为消费者的出行选择提供便捷与参考。租租车希望未来能与更多车行精诚合作,进一步挖掘国内租车自驾游市场的潜力,共同提升国内行业的服务水平,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让每一位游客都能享受到更为纯粹的旅行快乐,一同谱写未来租车自驾游生态新蓝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