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0分钟搞定6小时人工工作量 沃丰科技“AI抗疫机器人”展现科技抗疫力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4日 10:50

导语:

这些询问相信经历过疫情的小区居民都听过。不过,在国内有些街道社区,每天打电话问问题的并不是社区工作人员 ,而是来自沃丰科技开发的AI抗疫机器人。

沃丰科技AI抗疫机器人操作界面

面对每一轮疫情,一线社区工作人员都非常忙碌。其中,单是对居家隔离者进行一日四次的测温及身体情况记录,就耗费掉大部分时间和精力。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式,沃丰科技推出了专门助力防疫工作的“AI抗疫机器人”,并捐赠给北京、上海、深圳、大连等地多个街道社区,负责协助当地的防疫调查工作。每天每户只要使用抗疫机器人外呼4次,社区负责人就可以一眼看到由机器人自动统计的反馈结果。

北京青年报报道沃丰科技AI抗疫机器人

据介绍,沃丰科技AI抗疫机器人以语音外呼、线上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人员流调信息,汇总形成大数据和图表,自动归类成册、自动锁定可疑人员、自动预警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自动将社区防护重点信息告知居民,从而避免了工作人员到一线奔波的排查方式,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大大提高排查患病人口的效率。

具体而言,AI抗疫机器人拥有高危特定人群通知、本地人口排查回访、流动人口排查筛选等功能,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动批量拨通疫情高危人群电话,向被通知人员播报语音通知,说明来意和特殊情况。通过与被访人员进行多轮语音交互,AI抗疫机器人收集、识别被访人员的接触情况、个人身体状况等信息,并根据收集识别到的信息,给出相对应的建议和措施。

在抗疫防疫工作中,机器人工作效率具有明显优势。数据显示,沃丰科技1个AI抗疫机器人可替代100名人工电话坐席,以往一名社区工作人员需要6小时收集的信息,用机器人10分钟即可完成,还能直接汇总成有效数据表格。并且,相较于社区人员上门排查风险的方式,机器人不受身体状态影响,不受外界因素干扰,大大降低了一线抗疫人员的感染风险,也提升了排查患病人口的效率。

上海电视台对沃丰科技AI抗疫机器人的报道

沃丰科技AI抗疫机器人的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当地街道社区的抗疫排查压力,高效的汇总反馈和精准的流调问询得到了当地社区和居民的一致认可。上海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等媒体都对沃丰科技AI抗疫机器人的抗疫事迹做了报道,上海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还发来感谢信,肯定沃丰科技为抗疫做出的助力。

上海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发给沃丰科技的感谢信

作为一家AI驱动的客户服务、CRM和客户体验解决方案提供商,沃丰科技致力于以AI驱动,为企业提供一体化客户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目前,沃丰科技已服务超5万家企业及公共组织,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超60家,中国500强企业超150家,系统年处理交互数据2000亿次。公司旗下拥有Udesk、GaussMind、ServiceGo、微丰SCRM、CusBridge等完整的产品矩阵,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企业在营销获客、销售管理、客户服务等各个场景全面实现数字化转型,大大提高了企业、政府单位等机构内外部沟通效率。

据悉,国家电网、北京地铁96123、河钢集团、哈药集团、山东航空、辽港集团、某海关部门等多家央企、国企、政府单位,与沃丰科技进行了客户服务领域的数字化合作。科技助力,数字赋能,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沃丰科技将努力发挥技术特点,用行动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并在未来助力更多机构在数字化升级的路上奔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