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球化浪潮下,植物医生如何成功出海与国际接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4日 12:51

导语:

当世界拥有了开放与合作,距离不再遥远。中国品牌企业发展与奋进,从理念转化为行动,连点成线到面,在广袤大陆上落地生根,在浩瀚海洋中乘风破浪,千年丝路再次焕发出蓬勃生机,为当今世界品牌发展开启发展新航程。

在中国新时代全球化的号召下,中国品牌也开始了积极进军海外市场,消费电子、医疗健康、家电科技、智能设备、化妆品等领域的中国品牌在海外非常活跃。在我国的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转向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品牌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品质与形象。越来越多的品牌逐渐崛起,并开始加速走向国际市场。其中,首家出海成功的中国化妆品品牌,植物医生品牌国际化披荆斩棘,与世界接轨,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让世界了解中国化妆品品牌。

image.png

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心斋桥二店

有特色的品牌更容易被消费者记住

在植物医生看来,品牌定位的作用除了清楚自身位置,还可以进行差异化的打造,这决定了自身的品牌特色,更容易被消费者记住。植物医生以“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为品牌定位,开启极具特色的汉方古法“仙草美肤”,打出差异化特色,并将高山植物护肤理念推广到世界舞台,成功展示品牌形象。

众所周知,高山植物作为中国传统而珍贵的民族文化资源,其丰富性和多样性不仅是国家战略资源和创新发展的物质基础,也同样有着极高的经济、文化、生态和科研价值。纳西族草医表示,“大山里没有医生,植物是最好的医生”。另一方面,高山植物又因“海拔高、日照长、温差大”这三大环境特点而独具护肤功效,在独特的生长环境下,高山植物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和纯净高效的护肤成分。作为高山植物护肤品类的开创者,植物医生在国家级科研力量的支持下,不断将高山植物运用到化妆品研发中来,推出众多凝聚高山仙草护肤智慧的护肤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其中,植物医生是首个将源自海拔约1600米、被誉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的高山石斛兰运用到产品研发中的护肤品牌,并在2017年市场首发石斛兰系列,高品质畅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约2500万支,销售金额约30亿元,独特高山植物护肤理念走入更多全球消费者心中,植物医生品牌影响力扩大。

image.png

植物医生石斛兰鲜肌凝时系列

用品质赢得消费者的长期信任

在消费升级和全球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植物医生以研发创新破壁,用极具科研含金量的产品征服全球消费者、赢得其长期信任,品牌国际化行稳致远。作为目前唯一得到国家级科研力量支持的民族护肤品牌,植物医生在2014年就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成立“植物医生研发中心”,汇聚基因组学、植物化学、民族植物学的专家学者,运用现代基因技术,并结合古法汉方典籍,深入探索高山植物护肤能量,传承高山植物护肤的智慧。

为了更好迎合全球消费者多元消费需求,植物医生不断加码科研投入,为品牌国际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目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医生研发中心”已在云南昆明、北京、日本东京、广东顺德延伸出4大创新研发链,不断筑起品牌科研壁垒。其中,在日本东京成立的汉方护肤科学研究中心,应用中国传统汉方仙草护肤精粹,基于日本市场状况,专门研究日本消费者喜爱的中国护肤品,为品牌提供日本市场需求的产品。

image.png

植物医生日本东京汉方护肤科学研究中心

植物医生用科研的力量帮助自身成长,全球化发展披荆斩棘。据悉,植物医生目前每年的产品研发投入已占到企业营收的10%,远超许多一线大牌。同时植物医生已获四项高新认证企业证书、16项高新技术认证、20项软件著作、76项研发专利。科研创新引领国际化增长,植物医生坚持做更值得全球消费者信赖的中国化妆品品牌。

image.png

植物医生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做更有温度的品牌

当品牌进入“深度打造”的时代,企业的社会责任愈发成为衡量一个品牌伟大、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在“敬仰自然 崇尚科学 回馈社会”的企业文化的引领下,植物医生大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以责任回报社会。内外口碑持续向好,植物医生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2021年10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中国昆明成功举办,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再次成为全球热点话题。作为COP15的参会成员,植物医生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路上已经走了很久,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image.png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野生高山花卉保护基地

植物医生不仅联合发起全球首个“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用实际行动保护高山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还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植物医生成为联合国第一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化妆品合作品牌;今年1月,植物医生正式成为联合国中国首家化妆品供应商,公益发展再上新台阶。植物医生以行践言,做更有温度的品牌。

image.png

    

植物医生正式成为联合国中国首家化妆品供应商

如今,成为国妆出海标杆的植物医生已在全球300多个线下城市拥有超4500家单品牌店(包括在日本的11家,中国香港的2家),全球会员突破14

00万,还通过线上渠道打开了新加坡市场,品牌国际化发展上交绩优答卷。2022年,植物医生步入28岁人生轨道,风华正茂,踏浪而行,“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