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这几本书带你解读当下俄乌冲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4日 16:34

导语:


近日,俄乌局势的持续升级,不断牵动着全球视线,同时也引发中国读者的关注。据了解,俄罗斯、乌克兰相关书籍在当当网平台热销,普京成为当当网站内热门词条,并持续上涨至前十热门搜索词。关于俄乌冲突的爆发,从这几本书中可以了解其背后的本质。

关于俄乌矛盾均可在苏联解体的过程中找到根源。《苏联解体亲历记》是美国最后一任驻苏联大使杰克·马特洛克所著,其从局内人的经历结合多年学术研究,以内外视角精辟分析了苏联制度的成就和问题,同时生动叙述了导致苏联解体的人与事。在乌克兰踏上独立道路之时,杰克·马特洛克便对新乌克兰的未来感到担忧,并就其面临的问题写下种种思考。如今再回头看,这些担忧均在不同程度上被今日的乱局一一验证。读懂70年前的苏联,理解当下的世界,此书目前在当当网站内五折在售。

 

除此书外,当当网站内另一本热销书籍哈佛大学乌克兰研究院院长沙希利·浦洛基的《欧洲之门:乌克兰2000年史》目前已售空,处于预售状态。自苏联解体之后,俄乌的矛盾一直难以调和,要理解当今乌克兰局势对世界的冲击,这本著作为必读之物。其作者沙希利·浦洛基生于俄罗斯,成长于乌克兰,专攻东欧思想、文化、国际关系史。他从希罗多德时代写至今日的乌克兰通史,让我们更加理解两千年以来塑造东欧的复杂力量,看清当前围绕乌克兰的冲突与动荡。

 

据观察,《普京传:不可替代的俄罗斯硬汉》一书曾登顶当当网图书飙升榜“传记类领袖首脑类”榜首位置。普京十多年来领导着世界国土面积、自然资源丰富的第二大核武器国家,行事雷厉风行,令出如山,在政坛的影响力超群。其在俄罗斯是万民倾倒的政治偶像、冷酷强悍的铁血总统,也是无所不能的全能天才。从他的政治理想到治国方略,行事方式到个人魅力,在《普京传:不可替代的俄罗斯硬汉》中,为你揭开普京六重身份下的真实面貌。在东方与西方之间,他如何平衡取舍?他又将把俄罗斯带向何方?此书将为你一一解答。

 

此外《俄罗斯史》、《最后的战斗》、《俄罗斯与西方》、《多面普京》等书籍均已售空或热销中。据当当运营人员表示,在俄乌冲突爆发当日及后两天相关图书销量增长明显。

俄乌矛盾历史已久,我们虽不在冲突中心,但俄乌局势仍牵动着每位读者的心。作为普通公民,我们应了解国家历史、文化及政治外交,拓展自己的知识维度,建立正确价值观体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