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家电行业消费升级, HCK哈士奇×天猫3.8潮LIVE 营造颜值生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7日 08:42

导语:

为了全面解析中国家电消费市场特征,预测家电消费动向与发展趋势,有效指导理性消费,促进家电产业的健康发展,2022年2月发布“2022中国家电消费趋势研究”,对卫浴、瓷砖、辅材、涂料、家具、门窗、厨电、地板等八大领域进行定量与定性分析。

“2022中国家电消费趋势研究”中不断涌现出了Z世代、她经济等关键词,在女性群体中“颜值经济”井喷式爆发,各大网络购物平台在指导消费者消费的同时,也致力于使整个家电市场向着更加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其中,一家来自北欧芬兰的品牌HCK哈士奇,在2021年双11一举拿下天猫复古冰箱、冰吧类目第一,把家电创新玩法玩得淋漓尽致。

1. Z世代、她经济成为消费群体关键词

Z世代泛指为在行为和态度上符合互联网一代特征的人。这一群体紧跟主力军85 后、90后,绝大部分处于刚结婚或已婚已育的阶段,且已经和另一半共同或是在父母资助下或是独立购置了房产。他们的行为偏好的主要驱动力为潮流、新鲜、社交并倾向与自我表达,喜欢尝新,喜欢有趣且新奇特的家电物品。而对于产品的颜值和个性化设计,他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女性的年龄增长,进入职场、结婚,并掌握着家庭的财政大权,更有众多凭一己之力拥有房产的女性,她们自身实力卓越、掌握消费决策大权。女性作为消费群体的决策权不断加重,她经济正在成为家装市场存量竞争的新蓝海,用户消费心理、消费方式、消费习惯的改变,让消费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小众化、的趋势,对于女性而言,她们在消费的过程中越来越愿意为“颜值”消费。

2.家电市场女性审美的“颜值经济”爆发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女性消费群体已达4.8亿人,而在中国有78%的家庭购买决策由女性决定或影响,有50%的男性产品也有女性购买,因此,女性成为了电商的首要目标群体。

“如何让家电的环境更为温馨?购买什么样的家电用品会让生活显得更有格调与品质?”这些问题往往是女性在购买家电时经常考虑的问题。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与消费水平也在逐渐提高,人们开始追求高质量、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在家电的颜色搭配上,每个家庭的女主人都在努力地让二者能够融合的更为自然。各大网络购物平台为了迎合女性的审美品位,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的宣传效应,为女性打造专属的家电。

3. 天猫3.8女王节为每位女性寻找专属颜值家电

作为本次唯一一家受邀“天猫38潮LIVE舰长品牌”,唯一入选的家电品牌。HCK哈士奇的产品,除了实用性美观以外,还契合年轻人的有趣的灵魂、个性化审美需求。布局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等造就大批KOL、微博达人等,而其中的达人种草、网红直播等形式,相比传统硬广而言,其多样化的形式和有趣好玩的内容更易被年轻人接受,也成为HCK哈士奇消费者的关键决策因素之一。

天猫在各大网络平台为此次3.8女王节活动造势,为广大女性提供一个专属于她们的大卖场,为天猫女性消费群体打造独特尊享的购物体验。而HCK哈士奇品牌和天猫平台达成深入合作,成为今年的“天猫38女王节活动” 3月6日潮酷女神日主打家电品牌,重磅推出三款经典产品。HCK哈士奇期待每一位女性能够在三八女王节当天找到专属于自己、能够取悦自己的产品,将个性化、艺术化、科技化和功能行的产品带回家。

家电行业还不断地在发展,各大电企业也正持续强化高端产品的研发与上市,为了持续创新,企业要消除消费者对家电外观的刻板印象,让“颜值经济”下的家电产物能进入更多的家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