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只松鼠廉洁合规项目收获颇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7日 10:00

导语:

三只松鼠作为国民坚果零食大品牌,一直以来受到了许多坚果粉丝们的喜爱。2018年三只松鼠荣获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提名奖,2020年三只松鼠再荣获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优秀创新项目奖,并被《人民日报》评为“最受欢迎中国品牌”之一。多年来的三只松鼠廉洁体系经过再创新和再提升、再培育与再锤炼,明显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和成效。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同时也基于三只松鼠廉洁合规项目的独特优势。

首先是三只松鼠内控体系的日臻完善。三只松鼠全链条廉洁治理的创新在于,用严密的制度及培训预防机制,进一步深化全员的廉洁意识;用技术及防控手段,进一步做严做实过程监察;用贯彻到底的执行力和协调力,全面落实调查整改,并从多层面化解廉洁风险,促进廉洁管理成果迅速转化成三只松鼠的生产力,进而带动其他管理的改善及提升。

三只松鼠目前针对新员工和伙伴端已达到100%的廉洁文化培训率,内部廉洁文化的宣教工作成效显著,可以说廉洁正在成为松鼠人的一种本能和习惯。同时松鼠廉洁制度体系不断优化升级,并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平台建设。三只松鼠云廉洁系统以业务逻辑为主线并聚焦重点业务板块,能够初步实现廉洁与部分业务相融合的目标。此外三只松鼠还通过不断增加廉洁违规成本,有效地实现重拳反腐。

其次是三只松鼠的企业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基于“松鼠廉洁”品牌得到了合作伙伴和消费者高度信赖,有20家伙伴企业加入廉洁共同体建设,更好地以实际行动响应廉洁号召。同时省市区党政机关对松鼠廉洁予以高度肯定,并多次组织三只松鼠员工和合作伙伴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松鼠人的廉洁意识。

此外学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也有利于三只松鼠廉洁体系的进一步升级。此前《检察日报》与中国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以及安徽电视台等媒体都对松鼠廉洁建设进行过相关报道,在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的同时,还能全方位向社会各界传递松鼠的正能量和价值观。

实践证明,三只松鼠廉洁体系再创新再提升,不仅得到公司员工和合作伙伴的一致好评,还具有可持续性和很强的生命力。可以说深入人心的廉洁价值观是松鼠廉洁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日益彰显的监察成效是松鼠廉洁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未来的三只松鼠也将围绕“聚焦核心价值观,建立严密监察网络”的廉洁核心价值理念,持续进行内部廉洁文化体系的新一轮升级,更好地抵御企业未来发展中的廉洁问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