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企分忧!众安保险雇责险“就位”,转移用工风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7日 15:44

导语:

金三银四来袭,企业忙着“招兵买马”、面试选人。同时,比起用工难、用工荒,用工风险加剧也是现代企业、尤其是制造型企业面临的一道更大的难题。员工猝死、受伤,用人单位责任大吗?雇主责任险有必要买吗?升级后的众安保险雇主责任险怎么样呢?

雇主责任险有必要买吗?

随着就业形态发展及员工自我维权意识加强,劳动纠纷时有发生,雇主也担心企业在用工上的风险。因为一旦有员工出现工伤或者工亡,都会对企业造成一定影响,并且企业还将面临大额的经济赔偿。

不少企业意识到了用工风险防范的重要性,众安保险等保险科技公司也深耕灵活用工、企业服务等场景,推出雇主责任险、团意险等多险种,帮助企业转移用工风险,减少经济负担,解除员工后顾之忧,让企业更有“温度”。

1、转移企业用工风险

与工伤保险、养老保险等员工保险不同,雇主责任险是雇主出钱为自己买的保险,它切切实实从雇主权益角度出发,保护企业利益,大大满足企业在用工风险上的第一需求。当企业受到损失,由保险公司补偿给企业,所以仔细说来,它更是一份“补偿保险”。

2、减轻员工、企业经济负担

各行业都有不稳定的因素,各种各样的病症也伴随着我们的日常工作接踵而来。当“职业病”找上打工人,当企业雇员患上与职业有关的国家规定的职业性疾病,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可在限额内赔付。

雇主责任险能够赔偿因职业病引起的医疗费用,减轻企业、员工经济负担,同时并不会挤占企业费用。国家税务总局2018年10月31日发布公告,雇主责任险保费计入企业生产成本,可税前扣除。

3、企业有温度的体现

雇主责任险能够适用于多种用工形式,给予员工保障。无论是正式员工、学徒工还是实习生,企业购买雇主责任险相当于多了一个并肩的伙伴,在提升企业主安全感的同时,也让员工的安全感倍增。

二、众安雇主责任险怎么样?

雇主责任险并不是一个新事物。早在2021年初,众安保险和顺丰等合作伙伴推出行业首个线上日保障型雇主责任险,覆盖身故残疾、医疗费用和误工费三大类保障,有效分摊企业用工风险。近日,众安保险推出升级版雇主责任险,亮点优势更加突出,有望成为企业保险配置常规选项。

我们知道,不同的工作,遇到的问题也各异,保险保额的选择往往比较复杂。这个时候,众安保险雇主责任险的优势便体现出来了,雇责险覆盖1-5类职业,同时“一网打尽”16-65周岁人群,因此更易受企业青睐。

除了覆盖广,众安保险雇主责任险还有一大亮点,那便是保障广,套餐多。众安雇主责任险责任包括雇员身故伤残、医疗费用、住院津贴、误工补贴、法律费用等,风险覆盖更广,选择更多。

面对不同用户的需求,众安保险雇主责任险还设置8项免费及可选加费扩展责任,灵活满足客户需求;在保费优惠政策方面,超300人以上整单保费可享受优惠,人均保费低廉。

保险产品的选择,向来是门复杂的学问,而众安保险雇主责任险不仅覆盖广、保障多样,而且套餐多、保费优惠,还是很值得考虑的。企业主们,择一份雇主险,为自身系上“保险带”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