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肚子经常不舒服,拉肚子拉稀水咋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8日 10:34

导语:

腹泻问题着实困扰人,很多人经常会不明原因地出现腹痛、腹泻症状。明明大家吃的东西都一样,生活习惯或者作息也基本保持一致,但有的人就是会经常肚子不舒服,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拉肚子拉稀水咋办?如何改善和调理?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吧。

经常肚子不舒服,多半是人体肠道出了问题。肠道不仅是人体最大的免疫消化器官,同时也是最大的微生态系统,对人的身心健康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有的人天生肠道脆弱,对周围环境的变化会更加敏感。那么当出现饮食不调、作息不规律、换季受凉或者是运动过量时,肠道就会因为外界刺激而产生“应激反应”,出现肠道菌群紊乱、肠道功能不足、肠道免疫下降等等问题。而此时肠道就更容易被病毒、细菌侵害,造成肠道感染,进而引发腹痛腹泻,甚至出现拉稀水的症状。

拉肚子拉稀水咋办?如果症状严重,必要时可以使用止泻药物来解决,但是不建议长期使用,因为这类药物容易损伤肠道粘膜,还会将肠道内的有益菌一并杀死,加重肠道菌群失衡,导致拉肚子问题反反复复。那么此时,比较建议嚼乳酸菌素片来进行肠道调理。因为乳酸菌素在进入人体肠道后,会附着于肠粘膜表面,帮助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同时还能选择性杀死有害菌,双向调节菌群数量,帮助维持菌群平衡。

另外还能促进肠道内的有益菌同肠粘膜共同组成一道生态屏障,不但能够阻碍病原菌、病毒的侵袭,减少肠道感染风险,同时还能提高肠道免疫力,缓解腹痛、腹泻症状。并且搭配止泻药物使用,不仅能调节菌群平衡,还能加快肠道粘膜修复,减少这类药物对肠道造成的损伤。

所以拉肚子拉稀水咋办?建议加强日常肠道调理,提高肠道免疫力,可以常备乳酸菌素片,像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就是众多家庭的常备品,因为它是鲜牛奶发酵制成,成分天然是更加安全的选择。另外口感上也很不错,酸甜带有浓郁奶香,适合全家老小都可以嚼。肚子经常不舒服,要注意对肠道环境的调理。嚼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温和养护,简单方便,每天嚼一嚼,轻松又有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