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estin 云测:助力数字基础设施提质增效的“加减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8日 15:57

导语:

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生产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要全面深化重点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作为数字化升级的基石,数字基础设施和产业化数字技术正在创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Testin云测总裁徐琨表示,未来5至10年,中国的所有行业都将进入数字化升级新征程。在他看来当前数字化升级已经具备了必备的基础和条件。一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作为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已经基本搭建完成;二是互联网浪潮中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消费习惯、消费场景发生了变化;三是经过二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互联网相关的人才培育有了一定的基础。

徐琨认为,数字化升级会在各行各业全面推进,率先快速行动的企业就能掌握主动权,提升经营效率、扩大竞争优势,实现弯道超车。

数字基础设施升维,智能测试需求攀升

云网融合、智能绿色、安全可控的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决定数字化升级的质量。而当前大多数字化项目的落地,都是以软件为载体。软件的功能性能、开发迭代的速度,直接影响企业整体数字化进程。因此,软件上线前的测试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根据IDC预测,2023年中国企业应用软件市场规模将达15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4%,可提升空间巨大。有数据预测,中国的软件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伴随软件的快速发展,软件测试需求急剧攀升。而过去的传统测试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软件市场需求。

过去软件和系统测试过程中,存在测试资产管理问题、测试质量问题、测试效率问题,导致各种数字系统质量低,用户体验差,影响了数字化转型的进程。随着当前软件复杂程度越来越高,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市场对软件测试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相应的软件测试模式近年来也在与时俱进,智能测试的需求急剧攀升。

深耕软件测试领域多年的Testin云测以人工智能技术加持自动化测试,通过智能测试降低测试门槛,测试人员可实现基于自然语言编写脚本,可以参照手工测试用例直接转换自动化测试脚本;随着智能化的不断提升,测试场景和数据越来越多后,脚本兼容性和准确性越来越高。并且同一套脚本还可以在多个系统跨平台复用,多端运行。

“发展到现阶段,激烈的市场竞争倒逼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效率、组织效率、资本运营效率以及上下游的协同效率。”徐琨表示,“Testin云测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模式以及先进人工智能技术,整合测试行业生产资料、生产力,推进更优化资源配置;同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机器进一步取代人力在测试中的重复性工作,降低测试行业成本的同时,提升整个行业的生产效率。”

提质增效降本,助力企业“加速”“减负”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及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的智能化应用和产品出现爆发式增长,突破了对于软件形态的传统认知,企业对软件的功能、质量、体验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如果说从技术层面为软件测试做加法实现提质增效,那么另一个层面就是为企业的数字化升级降低成本。

举例而言,如果测试600台手机上的APP,首先需要较高的购买硬件的成本,其次以传统的人工测试需要两个工程师一周以上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人工成本非常高,而智能测试则在几分钟内即可获得精准测试结果。“一般而言,Testin云测的智能测试,软件测试成本可降低30%,效率可提升50%甚至更高。”徐琨介绍。

“而这样的智能测试正在证券、汽车等行业应用。”徐琨提到,之所以举例这两个行业是因为其涌现的智能测试需求更为旺盛,该行业关系到用户生命和财产安全,对测试的质量、效率都有更严苛的要求。据了解,目前Testin云测已与包括华泰证券、恒泰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等在内的国内知名券商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助力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在测试智能化领域,我们作为先行者,未来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大有所为。”徐琨表示,Testin云测将不断创新和发展,通过基于AI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落地,进一步减少企业软件测试当中设备、人员、工具和方法等方面的成本支出和投入,进一步提升降本增效价值。

除去软件测试外,Testin云测目前还为企业提供AI训练数据服务、安全服务及RPA服务等,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未来,Testin云测会持续革新精进,用更领先的技术,用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企业,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保驾护航,推动全领域数字经济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