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只松鼠积极完善自身的廉洁体系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9日 10:29

导语:

廉洁是企业建设与发展的体系与文化根基,作为国民坚果零食头部品牌的三只松鼠也曾在2019年提出“让廉洁捍卫真实以严密监察行动促进个体廉洁从业行为的落实”的廉洁使命。自廉洁使命提出后的三只松鼠积极完善自身的廉洁体系建设,且在长期的完善与建设过程中成效显著,不仅先后收获了内外的一致好评,也为行业的良性发展作出了积极示范。

三只松鼠为了更好地进行廉洁建设,长期坚持聚力“不想腐”的文化底线并积极创新廉洁文化宣教路径,最终成功筑牢企业廉洁的第一道防线。三只松鼠不仅设立廉洁部,还在廉洁部下设生态关系组,直接负责对三只松鼠廉洁文化的培训和宣传,不仅成功强化了三只松鼠内部员工和外部伙伴对廉洁文化的心理认同,还进一步打造了廉洁且真实的商务环境。

三只松鼠为了更好地进行廉洁建设,全面聚力“不能腐”的文化底线,同时通过精准布局廉洁监察体系,筑牢企业廉洁的第二道防线。通过推进企业组织架构调整,三只松鼠CEO总参办下设廉洁部,同时廉洁部下设业务监察组并主要负责对事中环节重点风险业务板块的监督,在廉洁数字化建设的助力下,三只松鼠始终围绕廉洁风险事项展开过程管理,有效提升廉洁规范的执行率。同时三只松鼠借助数字化平台云廉洁系统深入不同业务板块,以风险人员为坐标的同时以业务逻辑为主线,积极促进企业内部廉洁体系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有效撬动三只松鼠宣教和调查防线的廉洁工作。截至2021年3月的三只松鼠廉洁部累计发布监察月报及专项监察报告99份,其中纳入监察对象652名,同期核定廉洁违规事项254次,并进行奖励员工179次。此外三只松鼠针对伙伴端的松鼠云造APP和针对员工端的出差监察系统松鼠廉行APP已趋于完善。

三只松鼠为了更好地进行廉洁建设,始终聚力“不敢腐”的文化底线,通过不断提升廉洁调查问责力度来坚决筑牢企业廉洁的第三道防线。三只松鼠在总部及各分公司等共计598处设置“实体老爹信箱”和“老爹云信箱”,旨在进一步畅通线索举报渠道。通过对老爹信箱的运营和管理体系的优化,成功建立廉洁事件调查机制并提升调查效率,同时三只松鼠通过加大廉洁违规的惩罚成本增强廉洁体系的震慑力。

长期以来的三只松鼠始终将廉洁文化视作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基石。不仅通过统一内外部认知让新人理解松鼠廉洁,还采取积极措施让老人持续认可松鼠廉洁并提升廉洁风险意识。未来的三只松鼠一定会在廉洁建设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