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洲宇设计:加快全国布局,增强综合竞争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9日 13:09

导语:

洲宇设计是国内少数率先实现全国化布局、多产业延伸的综合性设计企业之一,拥有年轻化、专业化、高素质的设计师团队,为城市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设计服务。

公司以“模块化、标准化、数字化、信息化”为生产原则,通过模块化标准化的协同生产体系进行生产,并依托数字化信息化平台进行全过程质量控制,为客户提供涵盖通用建筑设计、BIM设计及产业化、综合设计咨询、智慧生活等服务或产品。

未来,洲宇设计将继续深耕建筑设计产业,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 新理念、新领域,研发并应用新型技术,同时积极延伸产业链布局,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与服务,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大型上市建筑设计企业。

围绕公司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洲宇设计拟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有效手段增强业务成长性、增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公司制定了未来发展计划。

首先是全国网络化布局建设计划。据了解,洲宇设计目前在上海、深圳、重庆、昆明、沈阳、郑州、武汉等 23 个城市设有分子公司。未来三年公司将在广州、杭州、合肥、南昌、太原、青岛、兰州、长春、新疆等地新建或扩建设计服务网络,形成更加全面的全国设计服务网络布局,加强对国内建筑设计市场的覆盖程度与属地化的团队建设,保证公司的 可持续发展,在保证现有网点区域竞争优势地位的同时,加强尚未充分开发的市场,在更好的服务客户及提升品牌影响力基础上,扩大公司业务覆盖区域。

其次是模块化标准化的协同生产体系建设计划。洲宇设计已初步建立模块化、标准化、数字化、信息化的生产体系,将业务生产流程分解成若干个标准化模块,依托数字化信息化平台进行生产及全过程质量把控,能够尽可能满足客户高效与高质的产品要求。公司已自主研发了业务管理平台、质量管理平台等线上协同平台,除了公司自主研发的信息化软件,公司还积极应用各类专业软件支撑设计业务开展。未来公司将不断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对模块化标准化生产体系进行优化,并持续建设设计协同平台、私有云平台、项目管理系统、知识管理系统、质量管理系统等数字化信息化系统,保证快速扩张过程中的产品质量。

第三,制定智慧生活产品发展计划。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化数字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化系统逐渐成为智慧生活的重要建设内容。目前洲宇设计已推出“CloudHome 智慧云家”产品,实现家庭管理、社区管理、在线健身、智慧购物等生活功能。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智慧生活与建筑设计的结合点,逐步引进及培养智慧生活领域的相关人才,发力拓展智慧生活领域的市场需求,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第四,深化研发体系及人才发展体系建设。洲宇设计坚持以创意设计为核心,继续加大设计软硬件设备投入和优秀设计服务人才的引进,对 BIM 产业、智慧生活、绿色建筑、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等新型技术加强研发与应用,更好地满足客户在规划、设计、建设及后期运维等各阶段对设计服务的综合需求。公司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建设洲宇设计研究院为本公司提供设计专业人才储备力量,建立起与公司业务发展速度相匹配的建筑设计服务所需的人才及技术储备,健全跨区域经营、服务所需的组织结构、管理制度,为业务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