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女性如何破局?沃尔玛用实际行动帮助女性实现社会价值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9日 16:12

导语: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周围的普通女性身上。

对大多数中年女性来说,她们往往要照顾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因此被高强度和高难度的工作排除在外。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女性在下班回家之后,因为她们的细心与耐心,还需要完成做饭、洗衣服、做清洁等家务,承担生活的繁杂。

正是因为女性需要兼顾工作和家庭,所以很多用人单位在选择职工时,会不放心将岗位交给“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女性,会担心她们因为照顾家庭而无法完成工作。

沃尔玛助力女性经济自立

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已有数十年,始终强调对每一个个体的平等与尊重。在沃尔玛中国,有超过65%的员工为女性,女性主管的占比更是达到了53%。在沃尔玛这个平台上,女性职工有被平等对待的机会。

为了让更多困于家庭的女性拥有施展才能的平台,沃尔玛还与其它集团携手,在周边社区招聘兼职促销员、超市售货员等。她们可以利用零散的时间就业,减轻压力,促进女性经济独立。为社区待业女性,提供更多更灵活的就业机会,帮助她们发挥自我价值。

沃尔玛“多元”和“包容”的企业价值观,为女性孕育了发挥才能的沃土,鼓励她们在各岗位施展才能,从门店一线岗位、供应链中流砥柱,到管理岗位,都能看到女性的身影。

在对女性有着“隐形天花板”的创业领域中,沃尔玛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推出了“@她创业计划”,让女性创业者也有机会撑起“半边天”。有数据显示,在“@她创业计划”扶持的“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中,已经累计滚动实施1614万元,已让1.73万多名乡村女性从中受益,她们来自云南、黑龙江、江西、重庆等12个省(区、市),遍布祖国大地。

从门店、到社区,再到更远的乡村,在更广阔的天地上,沃尔玛中国希望它的女性赋能平台以及创建的长期机制,可以为更多的女性提供帮助,发掘、创造她们的多样才能,为她们构建精彩人生。

正如沃尔玛中国总裁以及首席执行官朱晓静所言,我们所期待的是,让更多的女性汇聚在沃尔玛的平台上,为社会、乡村、社区等提供源源不断的良善力量,助力中国经济走向新高度。

接下来,沃尔玛还将加大扶持力度,携手更多合作伙伴,面向乡村女性创业带头人举办直播带货和现代零售商业技能培训,进一步赋能乡村女性,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