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只松鼠具有可持续性和很强的生命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9日 16:32

导语:

三只松鼠作为一家成立多年的互联网企业,在助力新经济发展的同时,创造性地把廉洁文化建设植入企业文化建设底层,坚持致力于改变传统食品行业供销模式。在长期的不懈努力下,三只松鼠廉洁建设工作成效显著,获得了多方的肯定与赞扬。事实证明三只松鼠的廉洁合规项目具有很强的可持续性,如今的三只松鼠廉洁体系再创新且再提升,先后得到公司员工和合作伙伴的一致好评。

深入人心的廉洁价值观始终是三只松鼠廉洁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通过预防端廉洁文化的打造和宣导,三只松鼠不仅强化了内部员工和外部伙伴对廉洁文化的心理认同,还同时在预防端为相关人员接种“廉洁疫苗”。推陈出新且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和宣传方式,弥合了内外部及新老员工间的认知差异,经过培育积淀后的员工和合作伙伴均建立起相对统一的廉洁价值观,进一步形成廉洁惯性和廉洁本能,构成了廉洁治理体系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三只松鼠廉洁价值观的驱使下,所有的松鼠人做任何事都会将廉洁的要求潜移默化间融入业务流程,进一步规范自身的行为。

同时,不断完善的数字化平台是松鼠廉洁可持续发展的支撑。目前三只松鼠的廉洁治理体系的数字化建设成效明显,通过数据化的预警判断,能够将监察的及时性和精准度大幅提升。受制于信息缺失与数据孤岛等现实问题,以及云廉洁系统的某些功能仍在优化提升。但伴随着三只松鼠云造中心建设和其他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加快,三只松鼠的大数据监督成效正在日益显现,大量的数据获取与信息共享将为松鼠廉洁治理体系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极具价值的便利条件。

此外日益彰显的监察成效是松鼠廉洁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三只松鼠通过定期输出的监察月报等反馈机制,不断显现出监察价值,企业内各相关部门对廉洁部的认知也在发生转变。由于监察工作能够帮助各业务环节更好地防范风险,因此双方是一种共建关系的理念得到进一步认可。越来越多的部门在这样的理念引导下,自发成为廉洁体系的宣传者和培训师,更好地推进松鼠廉洁的可持续发展。

三只松鼠面对下一轮企业发展和行业洗牌,将围绕“聚焦核心价值观,建立严密监察网络”的廉洁核心价值理念,持续事中监察及事后调查板块加码投入并重塑信息化监察布局,在夯实稽查力量的基础上,在原有的优势板块持续创新并进一步凸显自身的优势。三只松鼠明白只有形成内部廉洁文化体系的新一轮升级,才有足够基础抵御未来企业发展中的廉洁问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