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两会点燃科技创新引擎,萨摩耶云输出“中国AI决策”关键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9日 16:42

导语:

2022年全国两会正式召开,如巨轮出海排浪扬帆,引领着奋进方向。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从2020年“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到2021年“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再到2022年“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翻阅政府工作报告,科技创新一次又一次被赋予更高的期望。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科技创新建言献策,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贡献智慧力量。如今,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以AI决策等关键技术的创新正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核心要素和依靠力量。

AI决策贡献 自主创新力量

科技创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组网、5G规模化应用、AI技术等加快应用……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成果加速应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出全新引擎,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以新型核心技术驱动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新产业培育、新价值创造的有力手段和有效途径。

放眼当前世界,正在上演的种种剧变,让人愈加体会到科技作为国之重器的战略地位。能不能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能不能突破“约束堵点”,关系到我们是否能在技术封锁和各类制裁频繁的国际环境中傲然自立。正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永飞所说,“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自立自强”。

两会会场内外碳中和、新能源、人工智能、数据安全、数字转型、元宇宙等提案、热词闪烁光芒,让我们窥见到了科技创新的风向。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提出要推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再度聚焦AI,建议加大政策创新和发展“绿色AI”;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建议推广AI在养老、医疗等领域应用,利用人工智能强化“科技守护”力量。

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AI技术作为重要的驱动力量在产业端的深入落地,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科技创新竞争力。如今,在数智化的浪潮中,AI科技正在成为各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而作为技术创新的主体,企业在解决技术卡脖子的问题方面,贡献着自主创新力量。

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深层领域,决策智能融合数据科学和管理科学等,完成决策的自动化,代表了当前全球AI发展的前沿趋势之一。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能力为支撑,中国AI决策领军企业萨摩耶云通过深度应用决策智能高阶技术,构建覆盖全场景链条的业务创新体系,把AI决策技术能力输送到制造、物流、城市建设、电商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实现千行百业决策实时化、智能化、自动化,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

基于底层技术创新,萨摩耶云从关键技术、应用研发、绿色低碳等维度深度投入,首创全链路解决方案、一站式落地服务、全线上实时交互云服务,为中国在这一领域取得领先优势、开创自主创新新局面作出贡献。萨摩耶云所形成的端到端云原生科技解决方案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并凭此能力入选“专精特新”企业,全面赋能数智升级驱动产业降本增效。

立足创新科技,萨摩耶云AI决策核心技术成果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市场检验,引领着AI决策迈向高阶,向全球输出中国科技创新方案。而近期,白俄罗斯政府与萨摩耶云达成数字科技战略合作共识,依托成熟领先的数字科技解决方案,萨摩耶云将为白俄罗斯金融、电子商务等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供中国智慧,以白俄罗斯辐射欧亚经济联盟,为共建“一带一路”,帮助发展中国家弥合“数字鸿沟”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共探AI决策赋能低碳发展路径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明确提出“3060”目标后,“双碳”被正式写入了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全国两会,绿色低碳再度登上热词榜,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就“双碳”提出了多项具体任务。全国政协委员、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提案中也建议,要强化创新能力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推动“数智化”转型。

百年变局下,科技创新是关键变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高质量发展既要有科技含量,还要有绿色质量。在“3060”双碳目标引领下,AI技术对“双碳”目标下我国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也有着重要意义。AI赋能产业不仅是赋能一种数字化的生产模式,更为产业端带来了低碳增长的动力。

随着近年来数字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萨摩耶云针对产业链中的碳减排和碳补偿环节不断探索绿色创新模式,立足自身的平台模式,结合技术自主研发优势,打造了一套具有自主特色、系统化的 “碳中和” 绿色战略路径。

依托数智化能力,萨摩耶云深度推进全流程数字化经营,实现全环节不同程度降碳,使企业充满绿色发展活力,推动云原生服务全面降碳、绿色增长。携手政企萨摩耶云探索出 “AI决策+ 科技 + 碳中和” 的绿色创新模式,正挖掘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科技在应对环保问题方面的潜力,大力推进AI决策在产业节能减排方面的应用,助力产业绿色转型。

天空中每一颗星星,都在努力闪耀着它的光芒,为寂静的夜空增添一丝光亮;大海中的每一朵浪花,都在尽情绽放着它的身姿,为浩瀚的海洋汇聚汹涌澎湃。每个科技人员、企业虽然很渺小,但置身于科技创新事业洪流里,萨摩耶云以AI决策积聚起了前进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