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好玩又高效,寓教于乐,火花思维原创IP实现沉浸式教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0日 09:54

导语:

众所周知,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对于不同知识的接受程度是不同,而且由于发育快慢的影响,同年龄段的孩子也会表现出差别,例如有的家长就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别人的孩子很快就解答出来了,自己的孩子却要思考半天,老师解答完,孩子还是懵里懵懂的状态,其他孩子都进行下一项了,自己的孩子还在算上一个问题,让家长十分心焦,如果在这个时候可以给予孩子针对性的教育输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个问题。

不过,这种教育并不是指把学校的学习搬到课后,用时间去弥补进步上的差距,这样只会增加孩子对学习的厌烦,造成反效果,而是去着重培养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就是进行思维教育。当然,这种教育的前提也是用孩子能够接受的方式去进行,让他逐渐爱上学习,拥有学习的主动。基于此理念,火花思维打造出聪明的方块猴、可爱的三角兔、憨憨的圆圆鼠等众多卡通形象,用极高辨识度的形象和鲜明的性格特征的原创IP来帮助孩子学习。

对低年龄段的学生而言,IP能够有效增加课程趣味,与孩子产生情感联结,形成从课程到家庭的多场景陪伴,为孩子打造浸润式学习体验。为了更大程度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遵循孩子的认知规律,原创了“火花星球”等故事背景设定,用上千个原创IP角色结合生活场景进行“故事化教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及语言素养等综合素质,同时,这些IP角色的故事还能帮助孩子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与此同时,在教学形式上,火花思维的逻辑课程打破了传统的PPT式教学,将有趣的游戏、动画、音乐和艺术巧妙地融入到逻辑思维中,让孩子在各种游戏与互动当中建立逻辑思维和想象能力,学会独立自主解决问题,以潜移默化的方式促使幼儿去主动思考以及运用,培养孩子整体的学习素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