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小白金盖产品的“审美标准”:还原高粱酒的本来味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0日 14:30

导语:

有媒体的报道指出,被消费者所熟知的江小白很少举行发布会,十年期间它更是几乎没有开过新品发布会。但在2021年的秋季糖酒会上,江小白组织了一场主题新颖的新品发布会,在这次主题为“江小白超越江小白”的活动中推出了52度的新产品“金盖”。

为这样一款产品专门举行发布会,足以可见金盖产品对于江小白的重要性,也从中可以感受到这款产品的与众不同之处。一位白酒行业的专家在品鉴了江小白金盖产品后认为,“好不好喝”是消费者选择白酒产品时关注的重点,他在研究中国白酒时都喜欢从“味觉美学”的角度去评鉴产品,而江小白也非常注重产品的审美观,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分析,对产品品质进行调整,在味道方面江小白金盖有其独特的优势。

据了解,这位人士所言的“味觉美学”指的是中国白酒往往讲究窖泥味、糟香味,很多人士都喜欢从这些角度来评判一款产品怎么样,那么除了这套评价体系,是不是还有其他符合大众日常饮用体验的标准呢?江小白采用了一种更具创新性的标准,它和传统的味觉美学有所区别,弱化了酒糟味和窖泥味,更加契合新生代消费者的口感审美标准。

据江小白酿造工艺主导人邵家艳介绍,金盖产品基于“本味酿造法”,这种酿造法通过对本粮、本曲、本水、本艺几个要素的把控来追求本味自然,将优质粮食的自然味道最大限度地呈现出来,力求给消费者们还原“高粱酒的本来味道”。有懂酒人士打比方说,本味酿造法就像是粤菜里的清蒸鱼一样,烹制过程中秉承少盐少油的原则,只用最少的辅料保持鱼的本味。

对于新生代饮酒群体而言,他们对辣口、酒糟味、窖泥味的接受程度有限,但对清香味这类味道却越来越喜欢,这种变化和整个饮品消费市场是相通的,江小白的金盖产品无疑很好地迎合了趋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