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餐饮品牌升级策略:蛙二爷新IP鲜活亮相,谐音梗玩转传播记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0日 15:31

导语:

从哆啦A梦没有脖子的原因是“蓝脖积泥”引发众网友笑不活、西游记十八线配角豹子精因 “金钱暴富”意外成网红大咖陪大家愉快度过疫情下的孤寂春节,到央视力作下的朱广权+李佳琦=“小朱配琦”CP实现湖北带货超4000万。不得不说,谐音梗的存在,可谓是中华语言文化博大精深的最佳诠释。

既然前方已有网络文化节节攀升到权威媒介与民同乐带路,那么消费需求导向下的品牌策略又怎肯错过这趟不过时的精神洗礼航班。作为美蛙火锅赛道上突围而出的新生品牌,蛙二爷紧随时代大盘,拎起IP新装踏上春光即将活力亮相,一波魔性谐音即将刺激来袭,你准备好一起get了吗?

原创鲜活IP形象  助力品牌联想升级

产品的背后是品牌,品牌的背后是情感,情感的承载则是文化。一个好的品牌一定是具有辨识度极高的品牌文化的。正如大卫·奥格威所说:“就像一个人的个性,品牌个性是品牌生命的核心。”品牌文化就像一个看似长着类似面孔的人,实际上确却是与众不同、极富个性的文化因子。

对于蛙二爷而言,用区别思维去研究、发现、培养特征鲜明的文化因子是品牌创立以来一直不忘初心在做的事情。

通过对牛蛙本身的市场基础属性进行严格把控,从产品源头上与同类竞品拉开间距;在消费人群中去寻求变与不变的企业理念与消费价值观大融合;将消费者生活情感的共鸣贯穿到鲜活的IP形象中,打通品牌生命与消费者心灵的任督二脉,让IP形象不仅仅只是某个样子,而是有生命感触交互的落地。

众所周知,营养丰富、鲜美Q弹是美蛙占据餐饮市场的主要特点,但它的颜值可谓是难登大雅。而蛙二爷家的蛙,非要在霸占味蕾之余强效吸睛,玩转身份加持的同时与年轻人一起大秀微距美颜,其凛冽的行事风格与大眼萌惑的形象大相径庭,像极了既能踹翻老君八卦炉又可戴花戏八戒的“泼猴”一只。自古泼猴贯有大师收。深谙美蛙料理之道、手握调味秘法传承的大厨二爷就这么和谐的如三藏之于悟空般不离不弃的步入台前。这浑然天成的CP,自动绑定,蛙二爷负责让它们有趣的呈现,而两位会撞出怎样的IP火花,传递多少有趣的感悟共鸣,剧情的演艺就交给了大众饕客来评叙。

想要这对CP活灵活现,首先就要认同年轻人的美学感官,在立足自有产品的属性定位基础上,将原有的明星站台变身为更贴合年轻人陪伴感的拟人化IP形象设计。将“一只蛙”和“二爷”以独立生命体的形象鲜活起来,形成快速的品牌联想,扩大品牌曝光率。同时,将年轻人生活中的峰回路转、津津乐道交替穿跌在整个文化剧集中。

蛙二爷让吃蛙一事不再只是停留于舌尖上。而是,有得吃、有得看、有得共鸣、有得分享。让吃蛙,变得更有趣。

“一只好蛙”点亮品牌传播记忆

如果说鲜活而独立的IP亮相和品牌大剧透是此次蛙二爷打通品牌策略任督二脉的前半场布阵,那后半场的点睛之笔又在何方?这只“好蛙”到底要怎么玩?

好蛙!好哇!对,就是“WA”!

众所周知,谐音之所以能从脱口秀圈横行到营销圈,正是因为谐音始终属于事件营销的一种,凭借着一语双关的特点,在事件中用同音或近音来代替本字,以成语、顺口溜、押韵等方式找到人与人交流相传的梗点。这种非传统又新颖的营销方式对受众人群的要求并不挑剔,所需的认知成本也不高,基于日常同音错觉的隐形传播效应,“梗”便极易让人形成条件反射式记忆,且日常交流中并不受过多局限。因而,近些年不仅梗圈谐出天际、央媒谐音也是玩出了新高度,就连大大小小各类品牌纷纷没能逃出中毒似的 梗圈魔性传播:360接下了“陆游气坏了”冲上热搜、德芙借“得福”搭上故宫博物馆实现品牌强曝光、蒂芙尼的“无可T代,你是唯1”令时尚属性散落一地……

当然,蛙二爷也毫不犹豫的上车谐音梗。“WA“同“哇”,原本在人的日常生活中,它只是一个语气助词,而它的发音却纯天然的与“蛙”撞衫。不由的让人想起红极一时却没人认领的那只“鸭”,谁的表情包里没躺过这样一两只表达情绪的“鸭”,它的去向终点仅沦落成了当下最习以为常的“汉语新词”。蛙二爷此次的新IP官宣,真正的玩法不仅是认领一只好“WA”回家,让新时期的语气助词不仅拥有网红文化标签的属性,更是赋予全新的时代生命力,一直好下去。

“好WA”、“倒满WA”、“摸鱼WA”、“找靠山WA”……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情绪表达新词不断刷新,蛙二爷从年轻人的表达中提取诸多的共情要素,将其植入到品牌结合度极高的IP形象日常出镜中,和年轻人一起吃喝玩乐、感悟生活。让“蛙生”在年轻人的日常“WA”声感叹中相互呼应,产生共鸣,谐音成生活感悟中的共情交互,从而实现品牌曝光度的增长与年轻化的进程。让一只好“哇” 成为年轻人的品牌陪伴者。

这样一只认同感十足的小可爱,陪你在口腹之欲中共情人生,怎能不被传播记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