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持续优化供应链体系,每日优鲜继续领跑生鲜电商平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0日 16:47

导语:

每日优鲜作为国内生鲜电商平台的领军品牌,其核心能力主要有两点:一是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二是强大的信息化、智能化能力。对于生鲜电商来说,竞争的关键是供应链和运营能力,供应链决定了公司能走多远,而运营效率决定了公司能做多大。每日优鲜积极采用先进科技来优化供应链和物流配送服务,其立志于打造优质的冷链物流体系,注重供应链的优化。

每日优鲜已经将数字化应用到商品供应链端、前置仓交付端、用户交互端等,构建了一套全链条的智能决策系统,让系统帮助人做出更精准、更智能的决策,提供更稳定、更高质量的用户体验。每日优鲜通过消费端大数据,反推用户对某个商品数量、规格、质量的需求,再向生产厂家、基地下订单。通过消费大数据反推的精准排产、订单农业,每日优鲜不仅可以给供应商准确的需求量,也能给予用户最需要的商品的规格和质量,增加了供应链的确定性和标准化,从而最大限度地控制成本。

每日优鲜平台的产品价格基本和菜市场持平,甚至低于菜市场,是由于每日优鲜的大部分产品从产地直采,能够控制价格。同时,相比菜市场还减少了中间的流转费用。这也是每日优鲜持续优化升级供应链体系所要达到的预期效果。

近两年的疫情考验着生鲜电商平台的供应链体系,主要是体现在零售商的组货能力上,当存量不足或供给出现障碍时,快速连接产地,重新组织新的货源或者是激活存量货源。每日优鲜则得益于自身不断优化升级的供应链体系,与全国多家产地直供地区签订了合作协议,从而实现快速连接协作,最终保证供货。

每日优鲜将继续践行优化供应链能力、强化商品供给的承诺,通过自有品牌、预制菜商品等品类的建设持续满足高价值用户的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