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冰墩墩之后,千年IP门神宝宝上线 助力冬残奥会健儿守护梦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1日 08:50

导语:

不同呈现,同样精彩

2022年2月20日,精彩绝伦的北京冬奥会已宣告圆满落幕,而那些英姿飒爽、精神焕发的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努力拼搏的模样仍历历在目,留下一幅幅令人惊心动魄的视觉呈现画面!与北京冬奥会不同,此次雪容融接力冰墩墩上岗,冬残奥运动员也将带给大家同样精彩的视觉盛宴,而门神宝宝将助力各国运动员健儿守护梦想,一起向未来。

林进亮先生(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主席/门神品牌创始人) 一直关注冬奥会比赛进程,他也结合这次的冬残奥会的各种比赛而创作一系列门神宝宝IP;分别以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冰橇冰球、单板滑雪以及轮椅冰壶等项目作为创作灵感,并结合各大知名运动员谷爱凌等优美,酷帅的英姿,以及流畅线条,到位的色彩视觉,让门神传统守护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也想通过这次冬残奥会契机,促进民族文化自信,鼓励人民热情积极地参与冰雪运动!

冬残奥会,门神宝宝展现守护之美

温暖的守护

此次冬残奥会着重服务体验,每一个细节力求给冬残奥运动员带温暖的“无障碍体验”,关注所有运动员的真实感受,平等对待所有运动员;通过冬残奥运动,构建包容性世界,让冬残奥会的温暖细节传递到一个又一个城市之中。门神宝宝也将把温暖的守护传递出去,传承下去。

安全的守护

除了设施服务周到,细节保障外,最重要的是对安全的守护。安全是指环境的安全,卫生的安全,运动的安全,更是生命的安全。门神宝宝一直秉承着门神核心文化——守护,在数千年历史的见证下,将守护文化传播五湖四海。守护安全,向来是门神精神的重要脉搏!

友谊的守护

有温暖、安全的守护,友谊的守护更是锦上添花。运动员们之间互相帮助,相互扶持,更体现冬残奥会的核心价值观。竞技之美固然扣人心弦,但友谊之美才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追求。“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运动员们场上相互鼓励、切磋,赛后互相温暖、帮助,这样的比赛更具人文关怀与竞技魅力。就像门神,永远以一对的形式出现,更是体现一种分工,互助的坚定友谊象征。

文化的守护

作为此次冬残奥会的吉祥物,雪容融的全名寓意表达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念,体现了通过残奥运动创造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而同样长期镇守门庭的门神也纷纷投身运动的行列当中,各自拿起曲棍球棒、穿上滑冰鞋、驾驶雪车等,在不同的运动项目中大放光彩。如雪容融将传统灯笼、剪纸元素以新时代语言表达,而传统门神宝宝结合时代精神,并注入流行文化血液,淋漓精致地演绎门神多样化的面孔。

梦想的守护

每一位冬残奥运动员凭着毅力不屈的灵魂,向梦想执着地前进,怀揣一颗不输于任何人的决心,勇气。这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啊,正是因为有了梦想,人类才能在历史长河种茁壮成长。通过悠悠千年文化底蕴,门神宝宝在一次又一次的创新中,始终秉持着将守护文化传承的梦想延续至今,不断地助力大家敢于追逐梦想,敢于守护梦想。

守护每一个梦想,见证每一次奇迹

在冬奥会中,我们目睹每一位运动员无惧困难的决心。冰雪皑皑的严峻环境中,一个又一个运动员向着生命的极限冲刺。其中谷爱玲横空出世,她超然的技术为我国成功夺下两金一银牌。

谷爱玲为人低调谦卑,乐观开朗,迅速成为大众榜样。为学习谷爱玲这种精神,门神宝宝也尝试起双板滑雪,向雪山之巅冲刺前进!

作为极限运动最刺激的项目,四人雪车一直是非常吸引观众目光的竞技比赛。此次冬奥会上,孙楷智车队获得中国队在冬奥会该项目的最好排名,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敢于突破自己,正是奥运会所倡导的精神之一!

这种敢于突破的精神,也正是门神宝宝传承至今的精神,一次次不断的创新,让门神宝宝如今依旧保持鲜活的生命力!

同样作为速度与技术的项目,我国相继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男子1000米比赛中夺得第一、第二枚金牌。这些冰上飞舞的精灵所展现出优雅与速度的结合,同样值得被我们学习。

每一位运动员如今展现出的实力,无不是由汗水所铸成。这位年少有为的苏翊鸣在冬奥会期间成功夺得两枚奖牌,而这些奖牌也是给予他成年礼最值得骄傲的礼物。

努力、拼搏一直是我们追求的宝贵精神,门神宝宝守护每一位追逐梦想的勇士。以汗水灌溉,终将回以荣耀。中国女冰运动于柏巍12年重返赛场,一直坚守在中国女冰的赛场上,永不退缩。

为了传递更多正能量,创作者林进亮先生以及他的团队时刻镇守在文化创作与潮流元素的前沿,不敢怠慢,才有如今多种多样、精彩纷呈的IP形象。

勇气、决心、激励、平等,是这一届冬残奥会所表达的价值观,每一种精神都值得被时代传承,每一次拼搏都需要被汗水灌溉。门神宝宝将传递守护精神,承载数千年文化底蕴,注入新时代潮流血液,守护每一次感动。此次北京冬残奥会即将开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残疾人运动员接下来同样精彩的表现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