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融云创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与中关村石景山园重点企业共同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1日 10:47

导语: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稳增长成为今年两会的主基调。作为中关村石景山园重点企业的百融云创,组织员工观看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立意高远、求真务实,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并对报告中提出的“普惠小微”“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金融数字化相关政策措施展开了热烈探讨,和积极献计献策。

在石景山区党工委的指导下,百融云创以书面材料形式汇总了《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成果,这些成果最终将成为涉企重点政策措施反响评价的一线声音,和推进政策落实的有力依据。此外,百融云创的汇报材料还有幸与其他几家重点企业一起,被中关村石景山园选用,在其官方平台上发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优化监管考核,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明显增长、信用贷款和首贷户比重继续提升。引导金融机构准确把握信贷政策,继续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给予融资支持,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发挥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作用。

在百融云创看来,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提升普惠金融发展动力,必须要解决标准不统一、信息不对称、识别成本高等痛点。

因此,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百融云创建立了这样一个科技平台——一端连接小微经营的场景端,一端连接金融机构的供给侧,通过百融云创科技平台赋能两端,嫁接起金融的供给和需求。

除此之外,为推动政策落实,百融云创还积极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的服务模式,有效地将金融机构给予核心企业的信用传导至产业生态圈中的小微企业,带动小微企业自身信用价值的发现。这样一来,百融云创不仅解决了小微企业部分融资难的问题,也推动核心企业更好地落实“产融结合”的战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次提到了数字经济”,这亦是该词自2017年以来第五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

针对报告中提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百融云创认为,无论是数字经济的落地还是金融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务必先行。

作为“金融基础设施建造者”,百融云创怀着“成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的理念,并恰恰拥有强大的“数智驱动”基因,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科技手段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以服务企业核心业务为出发点,为企业搭建数字化平台,丰富数字化生态圈;支持地方“三农”特色产业发展,下沉服务触及更广大用户,与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充分发挥着数字经济的重要力量。

此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要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为实现政策落实,强化企业自主创新地位,百融云创率先在业内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累计投入10多亿元进行产品研发,持续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经过多年的实践,该实验室推动智能语音交互、自然语言处理与理解、联邦学习、智能营销等产品相继落地,取得软著及专利总数150余项。

“我们的科技和产品创新必须要不断触达小微企业和多种场景,持续提升小微企业的融资获得感。”百融云创CEO张韶峰总结,普惠进阶,要在“普”的基础上落实“惠”,这就需要通过科技赋能并融合创新思路,实现更低成本的可持续性。

未来,作为金融行业“数智化”升级的赋能者,百融云创还将积极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继续致力科技创新,助力普惠金融,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实体经济繁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