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李云飞:比亚迪e 平台为纯电动汽车普及提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1日 11:30

导语:

 当前的汽车行业中,新能源车的发展绝对算得上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为自己争取更多的生存空间、创造更好的未来。推出e平台,就是比亚迪放出的又一个大招。新华网上海4月19日电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19日拉开大幕。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做客新华网车展现场访谈间时表示,比亚迪在上海车展参展阵容强大、呈现技术耀眼。

李云飞做客新华网车展现场访谈间

  李云飞介绍:“今天,比亚迪e平台3.0正式发布,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2.9秒,续航里程最高可以达到1000公里,5分钟充电可以达到150公里。”

  “今年1月初,我们发布了DM-i超级混动,这个技术发布以后大家非常关注。我们3月初和3月底,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的相继上市,定单非常多。这些车型我们在加快准备产能,要保质保量将车型更快地交付到消费者手里。”李云飞说,“这次的唐DM-i对比亚迪原有超级混动车型更加的快、省、静、顺、绿,此外,成型大、7座。当DMI亏电情况下,油耗可以做到百公里5.3升。因为是混合动力,它在满油满电综合情况下续驶里程可以达到1050公里,非常可观。”

  “今年1月初,我们发布了DM-i超级混动,这个技术发布以后大家非常关注。我们3月初和3月底,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的相继上市,定单非常多。这些车型我们在加快准备产能,要保质保量将车型更快地交付到消费者手里。”李云飞说,“这次的唐DM-i对比亚迪原有超级混动车型更加的快、省、静、顺、绿,此外,成型大、7座。当DMI亏电情况下,油耗可以做到百公里5.3升。因为是混合动力,它在满油满电综合情况下续驶里程可以达到1050公里,非常可观。”

  在采访中,李云飞表示:“随着唐DM-i的发布,相信对20万元级的燃油车市场将掀起一轮很大的风波。我们无论是秦PlusDM-i、宋PlusDM-i,还是唐DM,我们DM-i车型共同的使命就是加快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变。”

  对于比亚迪电池,李云飞介绍:“比亚迪是以生产电池起家,总裁王传福外界誉为‘电池大王’。我们在电池方面有非常多的积累,此次推出的‘刀片电池’,比亚迪是厚积薄发。‘刀片电池’在2020年3月底一经推出,在行业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把整个车用动力电池的趋势做了一个引领。原来大家用三元锂比较多,用磷酸铁锂比较少,但是比亚迪一直‘坚持安全才是电动车最大的豪华’,我们推出‘刀片电池’后,只要大家能想到的汽车品牌都在跟比亚迪洽谈关于‘刀片电池’的技术和合作。”

  据介绍,“刀片电池”将电芯做成了“刀片”般的细长形状,长度可以根据电池包的尺寸进行定制,最长可达2米以上。这让“刀片电池”在装配时可以直接跳过“模组”这一层级,进而直接组成电池包,在空间利用率上提升了50%。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纯电动车型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605公里。

  我们不难发现,对于比亚迪而言,通过e平台,比亚迪可以更便捷地实现产品线拓展,快速迎合新消费需求,提升产品迭代速度,而消费者也能够买到价值远高于同价位的车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