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母婴营养健康,健合启动2022BINC基金招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1日 12:56

导语:

健合集团作为全球高端营养和健康产业的领导者,对于母婴营养健康十分重视,从2012年起就已经逾千万支持国内外的公益性母婴健康科研项目,并特别成立了合生元营养与护理研究院(BINC)。同时开设了BINC科研资助计划,鼓励国内外母婴健康研究领域开展创新性应用研究。2022年BINC研究基金招标再启动,健合集团以科学力量助力母婴健康。

BINC的科研资助计划是一揽子全面的公益性健康研究项目,包含BINC自主管理的母婴营养与护理研究基金(BINC母婴研究基金)、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设立的母婴营养与健康研究基金(CDC母婴专项基金)等。同时,BINC拥有的多个研究平台,包括微生态研究平台、营养品研究平台、护理品研究平台、以及全球检测平台,正积极与相关科研院所开展跨学科联合研究。

健合BINC基金招标再启动

聚焦母婴营养健康 2022 BINC基金招标再启动

持续助力母婴健康事业发展,2022年度BINC母婴研究基金项目的招标工作于1月14日正式启动。为了进一步推进生命早期营养研究,2022年度BINC基金进行了升级,研究方向更加细化,且覆盖母婴健康研究领域的多个方面。今年,BINC基金计划资助项目5个,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为20万元左右,资助总金额为100万元。项目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二年。BINC有权依据基金申报的实际情况以及评审专家组的建议调整资助项目数量以及资助金额。

此外,BINC鼓励申报单位提供配套资金,也鼓励申请单位与BINC联合申报国家或地区科学基金资助的研究课题,BINC可作为合作单位参与课题的设计、申报、实施等环节,同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适当资金支持。招标指南详细信息请查阅BINC官方网站(http://www.binc.com.cn/)—科研基金—招标指南或关注BINC官方微信公众号。

健合BINC基金研究成果

BINC研究基金硕果累累 推动母婴健康研究发展

BINC母婴营养与护理研究基金自2015年设立以来,BINC母婴研究基金计划每年投入100万科研经费,在中国范围内征集专注于母婴营养与健康的研究项目,旨在促进中国母婴健康事业的发展。成立7年来,BINC母婴研究基金获得了国内多个医疗机构以及科研机构的关注,并获得业界的高度好评。截至2021年,基金已立项资助了二十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共33项科研项目,投入经费超过660万元。迄今为止,基金所资助的科研项目已在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SCI科技论文24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发表中文科技论文27篇,更多成果正在陆续发表中。

此外,自2018年开始,BINC日内瓦办事处在欧洲也设立了专项科研基金,以促进欧洲在母婴健康领域的科研工作,并希望借此加强中欧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截至2021年,该基金目前已资助了来自法国、瑞士、美国等国家的20个优秀科研项目,覆盖了肠道微生态、脑肠轴、过敏等母婴健康热点研究领域,共投入项目经费约410万元人民币。

同时,合生元所资助的另一个重要基金——CDC母婴专项基金,是2012年开始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设立的,专注于打造良好的行业科研环境,推动全国妇幼营养与健康的研究,提高妇幼保健机构医护工作者的医疗水平。截至2021年,该基金已投入1095万科研经费,资助了妇幼保健研究项目260项,覆盖全国29个省份95家妇幼保健机构,已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

构建全球专业学术交流平台 促进多领域科学研究与成果共享

秉承着促进学术交流、共享科研成果的理念,BINC已连续5年组织了学术研讨会。2021年4月10日,BINC第五届年度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以“免疫与过敏”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近百名来自儿科、免疫、营养、护理等领域的权威专家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母婴健康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同时,此次研讨会开设了全球线上直播,约两万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这场学术盛宴,进一步促进了母婴健康科学研究的交流与互动。

BINC始终致力于母乳成分的创新研究,此次研讨会上,BINC 分享了健合在母乳低聚糖HMO、脂肪酸和乳桥蛋白LPN及其与母婴特征动态变化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现场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未来布局母乳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此外,为了促进中国母乳研究及成果共享,BINC响应号召加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牵头成立的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转化单位,以推进我国母乳生物样本库建设,不断完善中国特征母乳组分数据库以及研发国内新一代婴幼儿配方食品。

除了作为主办方每年组织学术研讨会,BINC还积极参与母婴健康领域的学术会议,与领域内权威专家共同交流和探讨母婴健康问题,持续推动学术交流与创新研究水平发展。2021年,BINC积极参与了第一届母乳科学大会、第六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第二十六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第七届肠道微生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2021妇幼营养学术年会及欧洲婴幼儿营养学界的顶级学术盛会——ESPGHAN大会,分享了健合集团的创新研究成果和BINC基金项目的最新进展,与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共享学术盛宴。

健合BINC基金研究成果

“专注科学,关爱母婴”是BINC一直坚持的使命。未来,BINC将继续携手国内外权威机构和专家学者,深入母婴健康创新研究,坚持将科学研究与成果产业化有机结合,共同织起母婴健康的守护网。可以期待,健合集团将继续以满足全家庭健康营养的态度与决心,秉承Premium(高端优质)、Proven(科学验证)、Aspirational(令人向往,追求卓越)、Engaging(参与互动)的PPAE经营模式,为每个家庭提供全方位的专业营养健康指导服务,为中国健康事业持续贡献创新力量。

BINC母婴营养与护理研究基金,是健合集团为鼓励母婴健康研究领域开展创新性应用研究,促进该研究领域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而设立的。BINC自成立以来,持续携手权威专家团队,定期开展学术研讨、专家访谈、临床研究、专家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打造专业交流平台,促进营养、护理、心理领域的学术研究与交流,并与社会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信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