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云南省玉溪市市委市政府领导来访算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1日 14:13

导语:

2022年3月7日上午,玉溪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玉溪市政府副市长等领导到访算能,与算能集团主席詹克团、高级副总裁陈为玉、高级副总裁赵红爱、产品部总裁高鹏、销售三部总经理陈红丽等深入交流。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市委网信办主任、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等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数据与算力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算力设施是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底座,对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作用巨大。王书记表示,近年来,玉溪加强数字经济建设,在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发展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建成了电子政务、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中心等基础平台,正在打造成为数字产业新标杆,建设数字应用先行区。也欢迎算能凭借自身技术、产业链等优势多参与建设,为数字玉溪赋能。

座谈会上,算能集团主席詹克团对玉溪市领导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规划。算能与玉溪市目前已经有了较好的合作基础,其中算能与玉溪融建共同建设的生物信息科学计算中心自上线以来,协助科研机构完成了6,862,379个超算任务的计算服务,累计产生有效科研数据5,657.3TB,分析数据量35.5PB。詹总指出,算能通过不断的技术进步、产品迭代,持续为该中心提供澎湃算力支撑,合作面和影响力在不断攀升。2021年算能为玉溪公安提供的优于同行业性能和价格30%以上的视频结构化系统,在案件侦破、预防打击犯罪案件中开始发挥作用。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算能有信心凭借有竞争力的产品和优质服务,为数字玉溪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王书记对算能集团在玉溪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对算能在技术方面精益求精,商务模式的不断创新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希望算能利用自身在AI领域的优势,结合玉溪市数据资源的独特性和丰富性,为玉溪城市大脑建设,开创数字玉溪建设的新篇章、新模式、新业态发挥自身价值。

算能产品部总裁高鹏在汇报中介绍道,算能自2015年起在AI领域探索,迄今为止,已成功推出三代人工智能芯片,并实现规模化商业落地,上半年即将推出第四代人工智能芯片。算能以应用为驱动,提供高性价比、高效能比算力,已实现云边端AI芯片+CPU全覆盖,是全球唯一具备云边端侧AI算力全产品线的企业。

算能在计算领域不断创新,已成功为海淀城市大脑、数字福州、贵州智慧高速、涡阳智慧警务等重要项目提供算力支持。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算能将与玉溪携手共建西南生物计算创新中心,为生物医药、高原农业等云南优势产业数字化赋能;同时推动新型算力中心建设,面向云南、西南、南亚东南亚提供澎湃的算力服务,为玉溪数字化建设添砖加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