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粉笔科技赴港递交招股书,以30亿美金估值启动上市计划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4日 10:05

导语:

近两年,在政策利好、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的加持之下,职业教育赛道持续升温,各个培训机构的业绩也十分优秀。作为行业老牌机构,粉笔科技的表现更是亮眼。日前,粉笔科技于香港联交所提交招股书,以30亿美金估值启动上市计划。

公开信息显示,粉笔科技最早是2013年推出了首款“粉笔”手机应用程序,系中国招录类考试培训行业的首个综合在线培训手机应用程序,目前主要运营实体之一是成立于2015年2月的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

在技术创新方面,粉笔科技在2013年12月推出综合在线培训手机应用程序;2014年9月通过在线渠道提供系统化的考试培训服务;2014年12月在內部开发了RTC互动直播系统;2015年6月推出综合在线题库;以及采用多种先进技术应用,例如智能分数预测、申论题自动批改、大型在线模拟考试系统、智能內容推荐及全学科的基于图片的搜索引擎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正是因为粉笔科技于线上的诸多创新,加之其所处职业教育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引发众多明星投资机构如腾讯、IDG、高瓴资本等纷纷入局。

与此同时,在营收构成上,粉笔科技的线上与线下的业务都在增长,但线下业务明显增长更快。根据招股书,在线培训服务的收入从2019年的占比56.7%,减少到2020年的46.2%;而线下培训服务则由30.5%上升到41.6%。到2021年前9个月,线下培训已成为主要收入来源:营收13.1亿元,占比49.8%。

从用户数据上看,截至2021年12月31日,粉笔科技线上平台已积累4530万线上付费人次;2020年、2021年平均月活跃用户分别为约470万、约650万人,同比增长62%、38%。线下业务已覆盖中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260多个城市,线下付费人次累计超170万。

得益于自身的双渠道布局,粉笔科技正在快速行进。招股书显示,按2020年收益计,中国职业考试培训行业前五大市场参与者总市场份额为27.4%。其中,粉笔科技以2.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但按2020年的付费人次计,粉笔以880万付费人次在中国职业考试培训行业中排名第一,超过后四大市场参与者的规模总和。

目前,粉笔科技线下体系正稳步拓展,此次赴港上市也是粉笔从线上迈入线下扩张的关键一步。未来粉笔发展如何,市场也将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