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跨境电商好做吗?“新品预售”圈粉千万,eBay大卖拿下过亿销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4日 12:59

导语:

全球疫情席卷之下海外零售市场发生巨变,海外消费者倾向购买性价比高的中国品牌,同时再现一波流量高峰,中国卖家抓住这一波机遇,纷纷以性价比高的品牌涌入海外线上市场。精品、品牌化成为跨境电商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而在此过程中,品牌化管理和精细化运营、创新的销售模式不可分割。

成立于2015年的深圳市纵维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3D打印机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2016年跟随eBay这一跨境交易平台发展,其推出了自有品牌ANYCUBIC,并且经过多年的积累,将ANYCUBIC系列产品做到了3D打印行业的翘楚,预计2021年纵维立方将拿下过亿人民币销售额的佳绩。

是什么让ANYCUBIC一路开挂成为行业热销品牌?在海内外同行环伺虎视眈眈之下,又是如何稳扎稳打构建自己的商业版图呢?

一、跨境电商好做吗——初探海外市场,借eBay之帆,逐鹿“新蓝海”

“在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不眠之夜了。”这是纵维立方第一批创始人的心声。

尽管现在看来,纵维立方团队规模已经由过去的40平米小办公室迅速成长到当前超过10000平米办公区域和500名员工。坐拥100多个核心研发团队,力邀奥克兰大学博士学位的好友共同创业,秉承着更简单、更实用、更智能的研发理念,以打造高品质3D打印机和3D打印方案进而满足创作实现和智能制造的需求,让产品风靡全球各地。

“早在2016年,纵维立方就尝试创新第一款机型AnycubicMega并成功面市。在这片群雄逐鹿的‘蓝海’中,优质产品和精准营销让纵维立方在3D打印产品中成为了著名的品牌之一。先后推出的Mega系列、Photon系列更是成为一代经典。”深圳市纵维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冯可谈到。

image.png

深圳市纵维立方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展厅

可是,做生意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有了相当的实力做后盾,纵维立方随即开始了下一步的蓝图规划,开始尝试在跨境电商中寻找新增长点及探索新的销售模式。“经过谨慎调研和自我摸索,我们惊喜地发现eBay作为跨境交易平台非常契合企业发展路径,有种志同道合的感觉。”冯可说。

“优质土壤,才能孕育出健康的生命。纵维立方始终紧跟平台政策步伐,并积极尝试。首先,新品预售项目,对于产品型卖家而言,能够在客户购买产品前,提供测试、销量,以及对客户的喜爱度调查等机会,很好地解决了以往销量预测不精准的难题;其次,官方认证仓的推出,eBay平台对于服务、时效性十分苛刻,这对于卖家后台指标,以及客户的评估度有巨大提升;再者,品牌相关扶持项目,该项目能够进一步帮助卖家快速获取到eBay站外平台的监测工具,从而更好地进行预售;最后,卖家服务标准政策,该政策对于品牌方是一大福音,肃清平台仿品的同时,助力企业品牌更好沉淀突破销量瓶颈。”

事实证明,选择eBay平台是纵维立方做出的正确选择。在坚守“品牌的打造与创新”这条道路上兢兢业业,其已先后荣获了“中国著名品牌”和“中国自主创新产品”等多项荣誉称号。

二、跨境电商好做吗——纵维立方“牵手”eBay新品预售,擦出了怎样的火花?

image.png

eBay大客户总监Derek Tan和深圳市纵维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冯可

随着跨境电商日益成熟,如今,行业竞争已经不再局限于价格战等简单粗暴的形式,而是开始进入精细化阶段,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也正在成为各方争夺的“新战场”,预售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所谓“新品预售模式”,是eBay为了扶持在垂直领域深耕、具有自有品牌和自主研发设计能力的卖家而推出的销售新模式,帮助卖家首发上新,刺激销售速度和销量。

冯可:“新品预售有助于吸引消费者眼球,对产品热销程度的预判可协助后期营销策略,并提供更多决策性的数据。与此同时,解决了物流供应链难题和提高物流速度,强化客户体验感,还能减少资金压力、加快资金周转和优化订单管理,进一步提升品牌热度。”

实际上,跨境电商市场上这种“接受订单后再进行生产”的预售模式已被越来越多的卖家所接受并使用。而该模式也被证明是一种可行性高、且能有效控制库存、提高周转率的成功模式。一方面,预售能更好地判断商品市场潜力,较大程度锁定了销量,卖家还能避免盲目生产,较大限度地节省成本,并在供需之间建立平衡点;另一方面,对于海外消费者而言,当自己确定可以买到这个商品的时候,心里亦是满足的。

更值一提的是,新品预售模式还能够帮助卖家在新老产品切换时做到确保产品的浏览量和销量稳定。通常情况下,新老产品切换的时候,在老品库存不足而新品尚未到货上架这段时间,会引起浏览量和销量的明显下降。而此时,采用新品预售模式,则能够吸引消费者关注和购买正在预售的新品,从而保持浏览量和销量的稳定,对后续新品的销售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在eBay预售模式内测阶段,我们便尝试了在老款产品即将售罄时,通过预售模式‘上新’。整个预售期间,上线的新品不仅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关注和购买,并且上线首月便实现了热销,避免了以往新老产品切换时的销量下滑。”冯可如是说。

相关数据显示,新品预售在eBay全球市场广受欢迎,吸引了超过100个国家的买家,其中欧洲和美国消费者对预售产品的认可度最高。除此之外,奥地利、瑞典、墨西哥等新兴市场的消费者也对购买“预售”新品表露出浓厚兴趣。

三、跨境电商好做吗——国内被玩坏的预售模式,海外剁手党都偏爱哪些“套路”?

众所皆知,新品预售模式在国内电商领域其实并不算新鲜事儿,甚至可以说已经被玩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但远在大洋彼岸,该模式才刚刚掀起一阵狂潮,而其也存在着一定的跨境电商运营挑战,比如对于备货、物流以及退货等。

那么,纵维立方是如何做好新品预售且与eBay平台相融相通的呢?对此,冯可坦言,卖家要想做好新品预售,前期素材准备至关重要,才能在最后的爆发期收获成功。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支撑阶段。

企业各部门之间需要协同作战,包括有销售部门、设计部门、美工部门、品牌部门、销售与售后部门等。首先,纵维立方会开启内部宣导会,会议由产品部门主导,把整个产品的功能、特点、颜色、竞标等情况进行细致分析,便于市场、销售、品牌、售后等这些部门熟知产品信息;其次,试销工作,让所有部门同事亲身体验产品,真正意义上读懂产品本身。只有基于这两个关键动作完成之后,纵维立方才开始进行营销上市前的准备和上市后的推广。

第二阶段:上市阶段。

上市阶段大概分为4个时期,比如:

①准备期。

一般情况下,产品准备需要提前2个月,一方面,在产品上架前给eBay平台留有时间做提前布局和资源准备,另一方面,在站外媒体方面,如KOL等也需要充足时间准备,同时做好必要的方案推广以及客户经理良好沟通等。

②预热期。

该时期卖家可以尝试稍微泄露一些新品发布信息,但切忌把所有信息都公之于众。这个过程就需要缓慢引流,勾起大众好奇心,预告新品即将上市。

③产品发布期。

在一定基础的引流之后,引爆新品高潮自是水到渠成。卖家还可以通过行业展会,节日促销,亦或是一些线下发布会等形式,将新品预告引入高潮期,借助第三方媒体渠道或行业领袖,潜移默化让新品根植海外消费者心中。当然,还需要有eBay平台等承接销售渠道,结合站内流量,把平台资源、页面、广告全部覆盖,才能让预售达到最高峰。

④产品销售期。

在完成好内部工作,资源把握,以及新品预热发布等相关环节之后,也就迎来了产品正式销售期。“从我们企业后台数据来看,预售阶段,纵维立方新品流量相比较同行超了2倍,而在新品发布当天,品牌曝光量相比较以往猛增3倍。”

最后,谈及在跨境交易平台eBay多年的运营心得,冯可建议道:“卖家务必要紧跟平台步调,合理考量与企业自身发展相契合的新项目,并勇于尝试。平台与卖家永远是相互成就的,除了需要建立起良好的沟通以外,卖家与平台客户经理间密切交流亦必不可少,从而更好地探讨出适合于企业平台发展策略。合作共赢,加速品牌出海乘风远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