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巴伦周刊》“2021价值潜力中国公司Top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5日 09:46

导语:

 日前,《巴伦周刊》中文版首度发布“2021价值潜力中国公司Top50”榜单(Barron's China Top50 Emerging Companies 2021),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软件与服务行业代表之一,成功入选该榜单。

       《巴伦周刊》(Barron's)创刊于1921年,至今已拥有百年历史;2019年联手中国财经新闻媒体《财经》杂志,打造涵盖全球金融信息、市场动态、行业分析、公司研究及理财顾问评估的全球投资平台——《巴伦周刊》中文版(Barron's China)*。此次“价值潜力”榜单从全球股票市场(覆盖A股、港股、美股)上市中国企业中,遴选出过去三年间(2019-2021)来展露优秀成长性的50家公司。

       据悉,此次榜单选取了三项考察维度,分别是:以“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率”为财务指标的营收能力;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财务指标的盈利能力;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率”为财务指标的创新能力。评选标准客观公正,科学严谨,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和市场公信力。

       “营”“利”双料正向增长 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

       作为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IT解决方案,是近年来业内高速成长、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创新精神的金融科技企业。根据公司2020年年报、2021年三季报显示,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保持高速发展水平,营收规模和净利润呈现出持续正增长态势。2020年,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3.15亿元,同比增长23.84%;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23.54%;截至2021年三季报发布,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已基本与2020年全年持平,同比增长率均超36%。

       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2021年前三季度

       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

(数据来源: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报、2021年三季报)

       在高速正向发展的背后,是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不断夯实。深耕行业十八年,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陆续为超过300家金融行业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在赛迪顾问今年发布的《2020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分析报告》中,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综合排名蝉联第四,在信用卡、风险业务、客户关系管理、商业智能、信贷系统、交易银行等多个子解决方案市场具备明显优势。仅在2021年第三季度,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凭借丰富的服务经验与过硬的技术优势,接连拿下多家大行的云计算、信用卡、运营管理系统、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千万级项目。

       研发投入持续加码 筑牢长期发展根基

       立足金融科技服务核心赛道的优势,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码研发投入,逐步成为激活金融领域创新活力、推动金融科技迈入世界领先水平的重要力量。2020年,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累计研发投入1.44亿元,同比增长29.14%;2021年前三季度,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累计研发投入1.34亿元,同比增长38.69%。

(数据来源: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报、2021年三季报)

       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为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持长效增长动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主研发方面,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信用卡、风控、大数据等领域积极探索,自主研发了“IDER产品家族”、“TanRisk(探睿)风控平台”、“TanDao(探道)数据中台”等多个解决方案;金融信息系统国产化方面,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搭建了包含芯片、服务器、云服务、数据库、中间件和安全产品等领域在内的较为完整的生态,携手南大通用联合发布“IFRS9-新金融工具准则系统信创解决方案”,满足金融机构会计分类与计量、资产减值和估值的需要;云计算、运营服务方面,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共同搭建行业内首个多租户模式金融云平台,助力区域银行提升信用卡业务运营服务能力,多维度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浪潮正以不可逆转的强劲态势重塑经济社会,只有拥有“拥抱未来”的战略眼光,全面创新,赋能业务,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未来,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努力成为金融数字化建设积极的探索者、实践者、赋能者,与行业一起融合共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