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圈层走向公众,从内河流向大海|肆拾玖坊坚定做新商业模式的“引领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5日 10:43

导语: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酒业横向竞争逐步加大,白酒行业的消费升级趋势也愈加明显,以创新为根本驱动力点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酒业发展中长期的主旋律,我们明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加迫切。从大消费领域来看,肆拾玖坊的发展成为“焦点”。

为什么资本、渠道以及消费者看重肆拾玖坊,不少行业人士提到,专注新消费生活方式,兼具“新消费”、“新零售”、“互联网+”多重特质是其重要原因。而肆拾玖坊在3.0阶段计划更是提出是通过3-5年打造1万个新零售终端,除此之外,肆拾玖坊要成为一个公众品牌,从前端、中台到后台都形成强大的、完整的体系。

著名财经作家、肆拾玖坊品牌挚友吴晓波表示,很荣幸在白酒这个较为传统的行业遇到肆拾玖坊这样一个新物种、创新者以及新商业的“践行者”。“今天的新国货回到了实体,回到了实体经济产业,回到了产品本身,回到了供应链本身,所以品质一定是王道;在品质之外,人的价值是核心,‘健康、共享、成长、荣耀’的圈层文化是酵母,‘新品类开发、联名合作、生活服务’的生态创新是未来。”

肆拾玖坊选准酱酒赛道,借助“众创、社群、社交”发展模式深耕存量经济实现崛起,现又在品质端、用户端、消费端构建新零售体系,实现人、货、场的重构。

肆拾玖坊创始人张传宗表示,人的角度看,肆拾玖坊要把合作伙伴打造成为愿意拥抱变化、开放连接,具备人本尊重的互联精神,能够学习分享赋能的,能够与时俱进的新人类,进而建立与用户之间的深度联系;从货的角度,肆拾玖坊一方面都要求正宗原产地、一流品质、一手价格直达终端,另一方面要达到安全、健康、品质、颜值、用户体验五位一体相应标准,为用户挑选极致产品,降低用户选择难度;从场的角度,肆拾玖坊基于众创、社交、社群,让门店成为一个分享、体验、文化的空间,并为每个门店都匹配一个线上云店来提升效率。

新零售概念的普及促进了消费者培养新型购酒习惯,肆拾玖坊品牌挚友、首席文化官余世维对肆拾玖坊的零售模式这样评价:“重心从生产者转为消费者,从报表转为去中心化,从酒坊转为生态环境,从单纯盈利转为资本大众化,从实体销售转为线上线下互导,从单品交易转为科学理性的生活。”而分众传媒董事长、肆拾玖坊品牌挚友江南春也提到肆拾玖坊的发展遵循了“新与旧”、“快与慢”、“重与轻”的哲学。“新在创新变革,旧在恪守古法;轻在互联网流行的轻模式,重在做长期主义;快在快速响应用户的需求变化,慢仍在对长期主义的追求。”可见肆拾玖坊多渠道结合的“全域营销”方向顺应时代需求。

肆拾玖坊创始人张传宗深信“从圈层走向公众,从内河流向大海,站在新的阶段上,肆拾玖坊的路才刚刚开始。”只要紧紧抓住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品质为核心,那么肆拾玖坊的未来发展依然前景光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