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肆拾玖坊独特的商业模式,向新零售“人货场”重构全面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5日 10:44

导语:

很多人在置办礼品时,白酒依然是首选。白酒是餐桌上传统饮品,拥有悠久的历史,从古到今白酒在人们日常生活、交际应酬、宴会中都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其庞大的市场需求量,布局白酒市场的公司也数不胜数,而在众多公司中,肆拾玖坊是比较特殊的存在,以互联网思维来卖酒。

肆拾玖坊五年增长25倍,关键在于独特的商业模式。

肆拾玖坊核心商业模式16个字概括,历经五年奔跑的张传宗表示,公司将不断迭代,从圈层、社群16字原则,向新零售人货场重构全面升级。

人货场重构中的人即肆拾玖坊老板要成为新军、新人类,同时要推行合伙人+社群模式,货指公司产品要做到安全、健康、品质、颜值、用户体验升级,围绕美好生活实现产品生态布局;场是基于肆拾玖坊家宴落地、完成分享、情感、温度、体验。同时,通过线上云店私域流量转化,做好新零售。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肆拾玖坊下一步将从模式、产品、组织、文化、品牌入手,实现重构落地。

在模式上,从社群社交逐步向新零售过渡;

在产品上,公司现有宗师酒、孔雀令等,分别重构产品形态、代言模式、时间价值,又推出新品泰斗,重构上市模式;

在组织上,公司要向有机体、自组织、赋能方面发展;

在文化上,公司要倡导侠义信价值;

在品牌上,肆拾玖坊要倡导鲜明价值主张、人格背书代言、扁平社群传播;

可见,尽管肆拾玖坊依靠独特模式获得巨大成功,但是公司并不保守,而是不断迭代升级,这也正是肆拾玖坊五年成为新物种的基因。

积极拥抱新零售转型,在五周年庆典上,肆拾玖坊还提出了公司从1.0到3.0的七大生态重构计划。

为此,肆拾玖坊在抓好现有产业基础上,将布局七大生态。

肆拾原产,主要布局粮油米面行业,实现创新品类定位;肆拾葡萄酒,通过生态组合,重构葡萄酒销售;进军茶产业,实现产品、口感、环境标准化;布局肆拾乐氏,携手百年老字号,提供健康解决方案;进军啤酒行业,重构认知、生产、营销,推出中国人自己的好精酿;成立天香联盟,让三亿家庭不再为孩子焦虑;推出好农场,为你耕耘健康生活。

通过上述七大生态布局,肆拾玖坊最终要通过产业重构357法则,共商共建共生联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