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达州银行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6日 10:58

导语: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普及金融知识,2022年“3·15”期间,达州银行聚焦“权利·责任·风险”和“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主题,组织各支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小达人儿童银行暨金融教育基地为宣传消费者合法权益相关法规,3月13日,达州银行小达人儿童银行暨金融教育基地组织“3·15消费权益保护日”宣教活动,在2022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到来之际,邀请了20组达州银行客户家庭参与消费维权小课堂。

  活动中,讲师利用幻灯片、视频、钱币、零食样本等向家长孩子们讲解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来历、别称、意义、维权程序等内容,通过儿童们常食用的零食产品安全和产品鉴别等,引入货币的演变、常用人民币识别方式和发现假币的快捷处理方式等。其目的是帮助家长和小孩对金融消费维权知识和人民币的使用有基本了解,培养健康文明的消费习惯和自我消费权益保护意识。

  广元支行3月14日,广元支行前往广元国际商贸城,为广大商户宣传反假币、征信知识、安全用卡等金融知识,增强商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意识。同时,在营业网点设立咨询点,摆放存款保险、反洗钱、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引导过往人群扫码学习金融知识作品库,紧密围绕“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过度负责”等内容进行典型案例分析,突出“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极大地体现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生活。

  巴中支行为进一步深入街道、社区、学校开展宣传,3月15日,巴中支行在南江县菩船小学开展宣教活动,向学生讲解作为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权利,增强学生对于自身权益保护的意识,加深对金融知识的了解,避免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提升广大学生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开江县支行“3·15”宣传活动期间,开江县支行积极参与县委组织的“开江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开江县橄榄广场,对广大群众进行金融消费维权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同时,通过剖析典型金融诈骗案例,剖析案例中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宣汉县支行3月14日,宣汉县支行组织宣传队伍,在宣汉县滨河路一段,广泛开展2022年3·15消费者合法权益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设易拉宝、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就“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进行了针对性的宣传,同时通过经典案例分析揭示诈骗手段,进一步加强群众对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的提升。

  莲湖支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客户的合法权益,树立金融业良好形象,在“3·15消费权益保护日”到来之日,莲湖支行利用营业厅堂、周边商圈以及微信客户群开展“3·15金融小课堂”,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客户金融素养。

  通川支行践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3.15消费者权益日,通川支行走进复兴镇宣传金融知识,向公众详细介绍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的风险、反假货币、反洗钱、存款保险、征信等金融知识,受到社会公众一致好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