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理财魔方袁雨来:发挥基金销售机构优势,助力公募基金投顾行业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6日 14:22

导语:

2022年两会落下帷幕,其经济目标设定、宏观政策方向、产业政策等引发关注,而居民财富管理一直是备受热议的话题,随着监管与治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财富管理行业进入规范、良性发展新阶段。对理财魔方这样的基金销售机构来说,如何助力行业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是关键点。

当前,我国财富管理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随着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居民财富持续增长,财富配置需求日趋多元化,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末中国个人金融资产规模达到205万亿元,预计2025年将达到332万亿元。财富管理行业快速发展,受居民理财需求释放驱动。在理财打破刚兑+地产政策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居民对净值型理财产品和基金的接受度逐步提高。以理财魔方为代表的基金销售机构凭借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代销平台将从追求销量逐渐过渡到追求存量

近日,理财魔方创始人兼CEO袁雨来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现阶段公募基金的主要客户仍是个人投资者,针对个人投资者的服务将为平台代销带来较大规模的增长。《证券日报》引用分析师观点提到,近两年公募基金代销市场发展很快,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从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的百强代销榜单可以看到,第三方代销平台的基金销售规模已在逐步赶超银行、券商等其他机构。袁雨来表示,互联网化的第三方代销将迎来更快速的发展,并且代销模式会从原来单纯的追求销量,逐渐过渡到以追求存量为主的模式。

基金投顾是代销平台留住存量客户的最佳路径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基金投顾服务资产已超过500亿元,服务投资者约250万户,投资者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不断增强,也为市场带来了更多长期、专业的增量资金。袁雨来对《证券日报》表示,投顾牌照会引导代销平台走向两类分化,即以交易为主导的基金超市,和以客户留存规模为主导的投顾模式。这也使得大部分没有专业能力的基金客户,可以在专业机构的帮助下控制基金理财的风险,提升基金理财的效果。同时对行业来说,基金投顾提供了一条新的发展路径:基金超市有利于快速做大基金行业整体规模,但基金投顾可以帮助做大的规模更加良性发展。这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基金投顾是代销平台留住存量客户的最佳路径。

理财魔方积极围绕提升投资者盈利概率优化服务,赋能基金投顾行业发展

袁雨来对《证券日报》表示,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尤其随着近两年A股市场的波动加剧,新基民逐渐认识到理财需要具备专业知识和稳健心态。过去,理财魔方一直积极开展投资者保护与教育工作,帮助投资者建立对于未来的长期价值的正确认知。“认知和心态的成熟会驱动一部分基民主动进入投顾服务市场”,袁雨来说到。

对于如何发挥基金销售机构优势,袁雨来表示,理财魔方将不断优化基础交易服务体验,同时与投顾试点机构合作,积极围绕提升客户盈利概率来优化服务,以实现理财魔方在过去90%盈利概率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的长期目标。同时,在行业侧,理财魔方会将过去在基金组合和基金投顾类业务上超过7年的人工智能应用经验和积累,赋能给基金投顾试点机构,助力基金投顾行业更加快速的良性健康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