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情歌王子”乐坛长红三十年,扎实唱功与过硬人品缺一不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6日 14:27

导语:

那些年火遍大街小巷的经典歌曲,你还在聆听和传唱吗?

据国内在线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对外发布《华语乐坛趋势报告(2022)》显示,2021年,网易云音乐独立音乐人目前已超40万,新生代原创音乐人的商业价值正在提升。与此同时,大量老牌实力歌手作品频出、持续焕发生机。这一年,张学友、张信哲、孙燕姿、陈奕迅、莫文蔚、蔡健雅等众多“老将”歌手,依然活跃在属于他们的音乐舞台,让“冷门”成为“经典”,成为“时代旋律”的代名词。其中,出自在乐坛长红30年的实力派唱将张信哲的《别怕我伤心》、《过火》、《信仰》等都是评论999+的经典之作。

一个被踢进乐坛的“奇葩”孩子

张信哲从小他就被父亲要求参加唱诗班,并学习小提琴。大二时因参加校园歌唱比赛脱颖而出,当时担任评审的著名词曲创作人把张信哲推荐给大名鼎鼎的滚石唱片。然而,当时的滚石都是罗大佑、赵传等以声线粗犷著称的明星,张信哲的声音空灵、干净,有阴柔之气,在当时看来有点违背潮流。所以最初签约滚石唱片的“奇葩”孩子并没有被重视。

一次机缘巧合,张信哲替补上阵参与了当时已红遍全国的女歌手潘越云《男欢女爱》这张专辑的录制。潘越云非常欣赏张信哲青涩有感染力的声音,并力荐张信哲合唱最后这首《你是唯一》,此后,张信哲可说是一夜成名。随后,张信哲第一张专辑《说谎》大卖,张信哲越来越被重视,公司也迅速为其打造了几张专辑,但反响并不乐观。

随后张信哲开始沉淀下来,不再追求专辑的数量,他拒绝了各种商演邀约,只为全力打造更加优质的专辑。《爱如潮水》这张专辑的诞生,让乐坛对张信哲的褒奖也如潮水般涌来。年仅26岁的张信哲用歌声中自带的纯粹与穿透力,打动了无数红尘梦中人。张信哲也彻底走红,并成为滚石的一张王牌。

时至今日,乐坛流行的声音和当红的音乐人换了一代又一代,而张信哲的名字依然会被几代人提起。

公益是他的第二生命

如果说音乐是张信哲的第一生命,那么公益就是他的第二生命。这个用音乐打动无数男女,用一张张优秀专辑横扫各类音乐排行榜的“高调”歌者,却一直以来都在“低调”做着公益。

张信哲的不仅用心玩音乐,还会用心做公益。大家都知道,2016年张信哲参加了《我是歌手》,殊不知他曾三次拒绝《歌手》这档综艺,最后之所以参加《歌手》就是为了他的“甘蔗音乐计划“,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受益,寻找更多优质音乐教学资源。

张信哲曾说“办音乐教室除了让小朋友们可以接触音乐,学习一技之长之外,也能够保留他们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就像这次参加节目的这些小朋友是台湾的布农族,有一种很特殊的八步和音的传统民族唱法,而且这个唱法全世界也只有他们有,我觉得少数民族的音乐应该要保留下来。”

除了发起”甘蔗音乐节“计划之类的公益活动,日常生活中的张信哲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他会收养一些无家可归的小动物,会在微博上号召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关注社会暖心事件,持续发挥自己的明星效应,扩散公益影响力,号召更多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来。

能够在乐坛长红三十年,张信哲依靠的绝不仅仅是他扎实的唱功和一首首无法复刻的经典歌曲,还有他过硬的人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