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两会再聚焦养老议题 雪扬科技践行智能养老新思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6日 15:19

导语: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预计“十四五”时期这一数字突破3亿,我国将从轻度老龄化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中央指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日前就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涉及智慧养老、适老化、养老人才队伍建设、长护险、农村养老、居家养老、养老企业扶持方案等议题。针对养老问题,两会代表委员们提出了诸多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梅提出加快推进智慧养老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提出统一养老大数据标准,推进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提出建设“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梨树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余梅提出关于推进专业养老机构,向社区居家养老延伸服务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黄晓渝提出完善医疗护理上门服务体系,提升居家养老质量等。

(图片来源:新华社)

2021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印发,对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其中要求“在鼓励推广新技术、新方式的同时,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加快推进老年人常用的互联网应用和移动终端、APP应用适老化改造。实施‘智慧助老’行动,加强数字技能教育和培训,提升老年人数字素养。”在我国智能养老领域中,已有诸多企业开展了相关方面的业务,而来自雪扬科技的安顿,就是其中一家深耕智慧养老的健康管理与疾病风险预警的高新技术企业。据了解,安顿是北京雪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自从2015年创立之后,便将助力老龄化问题解决和发展养老产业放在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积极完善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大力发展银发经济,自主研发符合老年人健康守护的产品和服务,并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取得一系列成果。早在2020 年 10 月,安顿的产品和服务便入选工信部、民政部、卫健委联合制定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20 年版)》,同时也作为智慧养老的示范性产品服务多次被央视报道,安顿将人工智能预防医学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深入到基层社区养老,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家属的远程关注以及社区养老的智慧管理都起到积极作用。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进入2022年,养老相关政策措施频出,《“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2022年2月21日发布,部署了智慧养老、养老社区建设等多个方面具体工作任务,有利于规范化的市场环境加快形成,未来,安顿将大力发展普惠型、多样化的智能养老服务体系构建,促进银发经济的发展,助力我国养老事业的建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