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集美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 他趣参与种植青年友好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6日 18:06

导语:

近日,在集美新城大学城带状公园,厦门市集美区几套班子领导与集美青商会、高校师生、青年医护人员、台胞台青等各界青年代表共180多人一起参加“集美青年友好林”植树活动,携手种下朴树、秋枫、澳洲火焰木、蓝花楹等乔木160余株。他趣作为青年企业代表,有幸参与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一起纷纷拿起工具,挥锹铲土、扶苗浇水,相互协作,一阵忙碌过后,400多株特色树种被栽下。本次“集美青年友好林”植树活动正是为建设绿色集美、生态集美、有机集美“打板做样”,为集美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开启集美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的新篇章!

图:他趣党支部书记、创始人黄俊杰参与种树

  去年年底,集美区正式启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致力于为年轻群体打造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集美常住人口已达103.7万,其中常住青年人口已有47.5万人,占比超过45%,年轻化的人口结构是集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优势。

  青年已成为集美区建设的中坚力量和生力军。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年群体,让青年人在集美安居乐业,集美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构想,制定出台《集美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行动方案(2022-2025)》,推出六大工程18个计划,全方位构建有利于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生活、学习教育、健康成长的友好环境,给广大青年提供更多更实的“集美机会”,实现青年发展与城区发展有机融合、友好互动。

  各界青年携手共植“青年友好林”、深入交流探讨,以进一步擦亮集美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的品牌。

  据悉,集美区将出台更具优势的青年创业就业的扶持政策,不断地完善青年学习生活的配套措施,打造让青年人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的“全生命周期”生态环境。为集美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示范区凝聚更加强大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以上图为他趣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