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15曝光之后还能吃什么? 深圳这家快餐360度全透明 疫情之下逆势爆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7日 09:40

导语:

日前,央视“3·15”晚会曝光多家餐饮企业存在严重的卫生状况:蜀都丰火锅店后厨惊现老鼠、食材过期;711便利店随意更换食材标签,销售过期食品;双汇火腿肠生产车间脏乱差;“土坑”酸菜防腐剂超标;红薯粉条造假…… 诸多餐饮企业制作过程无安全保障,卫生状况堪忧,引发消费者对“一日三餐”的普遍担心:“我们还能吃什么?”

与此同时,“干不干净看厨房、营不营养看成分!”深圳全透明快餐“维小饭”凭借点餐就能360°看见食材、看见厨房、看见卡路里、看见蛋脂碳,实现了真正的放心、安心,疫情之下逆势爆红。

近几日的深圳全民居家办公,叠加“央视315晚会”曝光餐饮企业引发的餐饮安全焦虑,让“维小饭”这份主打“安全、营养、好吃”的新快餐成为了“香饽饽”。

图为疫情期间,万科泊寓住户的外卖送达柜上的“维小饭”

维小饭全透明快餐是深圳市维士智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创立的全国首家、可实现食品安全环境和信息、餐品营养成分信息在线披露和在线可视的快餐品牌,也是国内首个运用数字化技术和互联网手段实现“看见食材、看得见厨房、看见卡路里、看见营养成分”的新快餐。

维小饭创始人、深圳市维士健康管理公司董事长魏强表示,“餐饮企业做食品安全,不能靠自拍胸脯,也不能仅靠监管部门疲于奔命的检查监督,更不能指望一年一次的集中曝光和突击处理。这个行业实在太大了。如果能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365天24小时都能看到一个餐饮企业的餐食食材、看见厨房、看见生产。这个可视化本身就是一种安全保障方式和机制,这样可以让消费者能放心、安心。只有完全彻底实时公开,才能够保障消费者不被有毒有害、高油高盐高糖的饮食所侵害!”

图为维小饭在线可见中央厨房、食材检测和营养检测

维小饭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快餐透明度,用户在手机上点餐即可即时看到食材、生产和营养成分信息,大大缓解了 CBD用户快餐消费焦虑而备受追捧。作为一个多品类快餐,维小饭主打“可视化”的价值,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手段实现快餐的“四个看见”。看见食材(食材来源、检测与处置)、看见厨房(生产实景、生产环境、生产过程)、看见卡路里(每一份快餐成品的热量数据)、看见蛋脂碳(每一份快餐成品的油盐糖含量和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详细数据)。

图为维小饭央厨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在安排餐食。

图为维小饭营养素检测室工作场景

比如,在手机在点餐时就可以看到,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使用。每一个菜品和每一份快餐的热量、卡路里、蛋脂碳数据可以为自己的健康管理服务,也可以提供给专业机构去使用。这些都可以在维小饭新快餐小程序的场景中完成。

图为维小饭的一份美极虾仁的“透明结构”

另一方面,维小饭将每道菜品的食物原材料进行权威检测、线下菜品的制作过程也搬到线上实时直播。通过维小饭小程序,可以直接看到食材检测报告、中央厨房烹饪间直播、包装车间直播等。

图为维小饭小程序中菜品制作的直播状况

魏强介绍说,维小饭的每一份快餐、每一个菜品的食品安全信息和营养信息可以被用户感知和使用,从而创造出快餐的安全消费和健康消费的价值。“没有人会拒绝一份干净卫生可见和营养成分可见的快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