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获客、转化、优化难度大?百度营销助力职业教育行业生意增长 | 100个热点案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7日 15:30

导语:

职业教育,与每一个人的职业发展和职业成长息息相关。随着社会各界对应用型人才的重视,年轻人对于职业培训、兴趣培训、成人学历等培训教育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巨大的职业教培市场面前,线下竞争早已白热化的本地教育培训行业,纷纷转向线上布局, 开辟出另一片招生主战场。

然而各种“拦路虎”也随之出现:线上拓量存在瓶颈,新学员获取难,已留资线索的转化率低,拥有大量门店的培训企业,批量门店页制作、优化难度大,投放门槛高......面对这些难题,本地教育培训企业怎样才能通过广告发力获得更多、更有效的线索,并轻松搭建自己的线上阵地,实现长效经营?

对此,百度营销整合百度搜索、百度信息流、百度地图、企业号等流量场景,推出专门面向本地商家的营销解决方案,直击本地行业传播推广痛点,已帮助众多教育培训企业精准打通线上流量,激发线下到店客量,找到了一条切实有效的本地营销之道。

范围投放+地图联动LBS精准定位打造营销热力图

将线上留资转化为线下门店消费是职业培训企业重要的经营模式,这个过程中,前期收集的线索是否有效将直接影响接下来的客服跟进,而目前许多职业培训企业面临的问题就是因为获客目标不精准,门店周边可直接转化的精准客户很难获取,即使获取到了线索,也可能会因距离门店太远,导致流失率高。

作为苏州地区规模较大的综合性教育产品服务商,新科教育同样为此头疼,本地行业的激烈竞争,推高了线索留资成本,而收集到的线索质量大多参差不齐,到校率低,再加上疫情影响,线下邀约变得更加困难。因此,想要提升门店获客,新科教育首先要做的便是让广告投放精准触达到周边用户。

百度营销针对痛点下手,借助百度本地推广LBS精准定位,将新科教育的目标客户锁定为各门店服务周边20千米以内的高转化人群。据此精准投放,再搭配本地类门店创意组件使用,消费者在百度中搜索学校信息,可以随时直观查看到店距离,点击链接更能唤醒百度地图,引导用户前往距离最近的线下门店。

这一举措通过考量区位因素,精准吸引了对职业培训需求强、消费意愿高且距离近的客户,刺激线下到店转化。经过3周投放,门店点击率提高73%、转化成本降低15%。精准的定位和推荐,成功解决本地职业教育商家的线索痛点并精准满足消费者需求,实现了更加科学地客流转化。

店铺页+专属创意,高点击率迎来深度客流变现

线上店铺页就像一个商家的电子招牌,制作精美且内容丰富的店铺页更能有效抓住用户眼球,激发潜在的消费意愿,但对于体量较小或初次尝试线上投放的本地教育培训企业,点铺落地页的搭建,往往会面临成本高昂与过程繁琐的痛点。

主营多类培训业务的苏州春华教育,通过在线咨询、表单等形式获取新客线索。不同培训业务板块,意味着春华教育门店落地页需要适配不同用户的咨询需求。对此,百度本地推广提供本地类行业独有的创意样式,叠加原有创意后可实现20多种不同创意样式效果,让精美的门店页面轻松可得。

借助百度基木鱼门店管理,春华教育只需录入素材即可批量自动生成店铺页,有效降低制作门槛以及成本。同时,基木鱼提供了丰富的店铺装修能力,可全面呈现门店信息、课程及师资展示等内容,极大增强用户的好感与信任,店铺页还可添加卡券、咨询、表单等高转化组件,刺激兴趣用户及时前往线下拔草。

搭配专属创意组件与LBS 定向投放,春华教育门店点击率较普通推广高出超2.5倍,转化成本降低12%。精准获客再加上丰富的创意,以及独具特色的产品和服务,为春华教育实现深度转化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推力,“苏州门店测试出效果了,徐州、南通、无锡全部要搞起来”, 来自春华苏州门店的认可足以证明投放效果的出色。

LBS定+梯度出价,降本拓量突围美业培训市场

每年6月毕业季与9月开学季都是美业培训相关信息的搜索旺季,在当前其他培训机构陆续壮大规模,加大线上投放力度的美业培训市场中,拥有20年名师教学经验、全国23城36所校区的“老牌劲旅”苏州艾尼斯教育,也遭遇搜索量瓶颈、单个线索成本持续走高的问题。

如何通过搜索场景投放,让艾尼斯成为以美妆造型师为发展方向的年轻人的首选,既实现拓量,又能有效控制后续的线索转化成本?

基于行业人群兴趣分层洞察,百度营销发现受众更加关注美业培训机构地理位置与品牌相关信息。为此,百度强化了区位因素在本地推广中的体现,一方面,活用梯度出价,设置艾尼斯门店”周边5km”、“周边20km”以及“所在城市”3个由近及远的投放范围,并设置不同梯度的出价。如此设置,既能以高价锁定距离近、到校意愿强的核心客群,又能保证覆盖较广范围的人群流量。

另一方面,“艾尼斯”还绑定了全部本地类创意组件,对比视频类、文字链类等普通组件,本地类创意组件点击率高出30%以上,通过位置距离等信息,成功吸引对区位敏感的兴趣用户点击广告并前往附近线下门店试学。

借助百度本地推广,艾尼斯搜索拓量效果明显,线索量前后提升21%,高质量线索的收集也提高了艾尼斯客服团队的邀约效率,同时阶梯出价合理分配预算也使实际的到店转化成本更低,将钱花在刀刃上,高效提升了艾尼斯在线上的搜索流量转化率。

从教育行业的实践与效果不难看出,百度本地推广拥有明显三大优势:

区域精准投放,线索转化意愿强:借助按地域范围投放的精准产品能力,百度本地推广可以有效解决传统推广过程中因为地理位置匹配不准确而造成的流量流失,搭配丰富的本地创意组件,联动百度地图,能够有效促进用户到达校区深度转化。

信息承载丰富,店铺制作门槛低:百度本地推广支持一键录入素材即可自动生成精美的店铺页。既帮助初次转型的本地教育商家快速走出“新手村”,掌握投放能力,更解放人力,提升效率,同时搭载校区品牌、课程、师资、优惠活动等多样信息,也能强力吸引网民停留、种草和转化。

线索有效性高,降本拓量转化强:百度本地推广的目标不止于收集到线索,而是收集到能够真正带来转化的有效线索。在流量竞争激烈的招生旺季,具备点击和转化方面优势的百度本地推广,能为教育企业额外拓展到更多、更优质的招生线索。

伴随职业教育年龄范围拓展至全年龄段,终身学习被越来越多人所崇尚,职业教育行业未来必然拥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抓住线上搜索渠道无疑是把握了流量先机。百度本地推广基于百度营销生态,为广大职业教育企业提供了从品牌到实效的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也将帮助更多本地教育企业不断挖掘市场增量,收获商业成长。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本地商家案例

https://yingxiao.baidu.com/case?&marketingTagList=%5B10%5D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