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香港移居计划中必须了解的小知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8日 08:35

导语:

1997年香港回归后,内地与香港的融合不断强化,尤其是内地人移居香港呈现出长久的火热态势。近年来,即便受到疫情的影响,香港移居计划依然备受关注,很多人都希望通过移居香港来获得更好的资源,享受更多福利。不过移居香港并不能盲目为之,其中有很多知识是必须要了解的,比如美联移民专家所总结的下列内容就非常实用。

一、了解签证性质

目前,移居香港的方式有很多,但不同方式所获得的签证性质是不同的。举例来讲,香港优才计划是香港政府于2006年推出的一项设有配额的移民吸纳计划,其目的是吸引全球高技术和行业优秀人才来港定居。香港优才计划所获得的是技术移民签证,类似美国EB-1A签证。

香港专才计划主要针对的是内地居民,需要具备香港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别技能、知识或者经验。香港专才计划需要事先获得香港雇主的聘用,因此,它所发放的是工作签证。

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就业安排也是一种香港移居方式,申请人是在香港攻读本科及以上学位的非本地毕业生。在这一移居方式中,申请人获得的是一年无条件逗留签证,也就是IANG签证。从性质来讲,IANG签证也属于工作签证,不过它比香港专才计划的工作签证要宽松。

二、了解审核标准

与签证性质一样,不同移居方式也会有不同的审核标准。比如香港优才计划施行计分制度,申请人需要满足“成就计分制”和“综合计分制”两套计分制度其中一套的分数要求,其中“综合计分制”的合格分数为80分。

香港专才计划的审核标准主要是个人学历及过往工作经历,同时还会重点审核雇主公司的行业背景、经营状况、所招聘职位是否确实在香港本地难以找到合适的人担任等。

留学进修计划的审核相对简单,申请人获得香港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后即可申请学生签证,毕业后6个月内可申请办理IANG签证。

除了上述美联移民专家所总结的小知识外,香港移居计划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如何获得香港永居权。香港优才计划满7年即可申请香港永居,香港专才计划同样需要续签7年时间,不过在续签时如果没有工作则不能续签。而留学进修计划则需要在获得IANG签证1年内找到工作或创业,才能开始续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